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中信银行自贸区支行推进普惠个贷金融纪实

2020-10-16 12:25:26

来源:中信银行  



有这样一家银行的支行,他们肩负普惠金融大旗,砥砺前行,以专业业务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状态赢得了客户的赞誉。截止9月15日,烟台中信银行自贸区支行普惠个贷业务投放贷款金额占烟台分行总投放量67.99%,其中涉农贷款投放量占烟台分行总投放量达92.19%。为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书写了新的篇章。

一样的市场、一样的客户、一样的员工数量,这家支行支行是如何做到业务“领跑”、服务标杆的呢?

扎扎实实的执行力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

年初以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不断加大普惠金融业务重视程度、加强中小微业务工作要求,自贸区支行不等不靠不强调客观困难。支行长积极部署工作安排,分管行长主动要求顶岗上任,在有限资源的情况下科学调配普惠工作。

支行率先开展普惠个贷竞赛活动,发动全员营销目标客户;在支行仅一名零售客户经理的情况下,零售分管行长负责撰写报告、整理上报材料,客户经理负责营销客户、上传系统、扫描材料,支行的个人普惠工作迅速铺开。为了提高业务效率,做到最大限度的无缝对接,晚上加班加点处理业务,分管行长与晒得黝黑的客户经理一天之内从烟台到龙口、到蓬莱、再到海阳,之后回到烟台的多地数百公里奔波,只是为了核保时间能再节省一天。放款效率提高了,客户满意度提升了,如此这般,成就了自贸区支行个人经营贷业务的“高光时刻”。

上下同心的凝聚力是业务从零到壹突破的有力推手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历来是烟台中信银行的传家宝。普惠个贷业务起步阶段,烟台分行个贷部在反复培训业务知识、操作流程的基础上,采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法,一方面将客户经理送到上级单位学习,让没有实操概念的经办人员明晰了具体业务,另一方面把上级单位优秀客户经理请过来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剑出磨砺、梅开苦寒。从最初的业务生疏、手足无措,到最终实现从接手到放款全流程完成仅用一周时间,自贸区支行的个人经营贷业务终于步入发展快车道。正是这世间所有困难最怕的“用心”二字,敲开了烟台分行普惠个贷业务的大门;正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扎实执行力让这家支行在挑战来临时乘风破浪!

这家支行只是烟台中信践行国家政策方针,发展普惠金融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在普惠金融工作全力突破之时,业务长足发展之际烟台中信银行全体员工更加深知并坚信:责任在肩更需砥砺前行,经历冬的洗礼,必将迎来春的繁花似锦,烟台中信银行普惠金融的新篇章正在徐徐展开!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