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中信银行深化行业规范建设

2020-10-16 12:25:26

来源:中信银行  



2020年,中信银行紧紧围绕“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要求,以强化风险防控为基本,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有序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党建+绿色信贷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绿色信贷”模式,一方面严把信贷项目审批环保关,严格控制“两高一剩”行业的准入,另一方面致力于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切实提高绿色信贷资金占比。在得知某环保公司因资金紧张面临订单违约风险时,烟台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分支行党员组成的业务团队,与企业结成党建联建单位,多次深入企业以座谈、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设计专属授信方案。今年以来,通过党建+累计为符合绿色、环保、低碳等要求的项目和企业放款1.9亿元,并与多家环保行业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一是成立普惠金融部。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化行业规范。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普惠金融攻坚领导小组,成立普惠金融部,制定有力激励约束措施,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和各项政策,重点推动普惠金融体系下小微企业业务的开展。

二是资源倾斜。中信银行给予银票贷、银税贷等部分普惠产品一定的定价优惠额度。

三是深化产品应用,提升服务效率。大力推广普惠商票贷、银票贷、“信e链”等产品。分行各部门提供疏解堵点、优化流程、常态化加班、24小时在线指导等强有力的中后台支持措施,对普惠法人贷款审批、放款流程等方面均做出改进。全员高效协作,相互补位,确保业务快速落地。在总行产品政策的支持下,分行形成前中后台一体,高效运作的普惠信贷流水线,保障客户体验。

四是加强客户经理培训。通过持续的月度例会、业务专题培训会等方式,反复培训业务知识、操作流程。提高业务操作能力,提升服务质效。

制造业补贴政策

为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提升对制造业优质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制造业贷款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中信银行制定了加强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领域贷款补贴支持政策,对于在中信银行内部评级不低于新A+的客户,依据评级高低给予不同的按年补贴幅度。

推出特色产品“信e融”

“信e融”是一款差异化定价、线上化操作的新型流贷产品,可满足各类企业1天—6个月的短期融资需求。相较于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信e融”具有随借随还、灵活定价、线上操作三大优势,客户通过网银自助办理提款、还款,整个流程从客户提交提款申请到放款成功,时长仅约2分钟,为客户带来“一触即达”的非凡体验。

强化从业人员管理

一是通过全员签署《案防承诺书》,《客户信息使用保密协议》等,确保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压实责任。

二是加强全员培训宣贯。通过组织开展“分行行长讲合规”、“兼职合规干部讲合规”、“青年员工讲合规”等系列宣贯活动,加强员工岗位规范、业务流程教育、案件警示教育等,确保合规经营。

中信银行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为理念,强化从业人员行为管理,实现“平安中信”;优化服务流程,强化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