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光大银行在全省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2020-11-04 12:10: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在10月2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山东省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竞赛中,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取得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交易银行部1名员工获得个人优胜奖。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是全省唯一一家进入决赛的股份制银行。

为加大对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和普及,有力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工会举办此次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竞赛,资本项目外汇业务日常发生频率较低且政策规定繁杂,通过组织知识竞赛,可在金融体系普及资本项目外汇政策,提升全省金融机构外汇业务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本次比赛从7月启动,历时四个月,分为金融机构预赛、笔试决赛和现场竞赛三个阶段。笔试决赛阶段,在全省16地市45家金融机构统一笔试进行全省排名,取前十名赴济南参加现场竞赛。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接到竞赛通知后积极备赛,行内选拔组建参赛团队,参赛队员克服工作压力大、时间紧的困难,利用班后和周末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最终在笔试决赛中成功晋级全省前十名,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进入现场竞赛的股份制银行。现场竞赛中,烟台分行竞赛团队以过硬的专业素质、精致的节目编排、默契的团队配合出色地完成了各个环节。结合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的真实案例,烟台分行竞赛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穿越舞台剧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同业的高度好评,成为比赛的亮点之一。

经过比赛的历练和备赛的学习积累,进一步提高了分行交易银行外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团队作战能力。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充分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外汇业务的“名品”“名星”形象,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努力推进“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