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卧龙支行创新"七个零"服务模式夯实"大零售"业务根基

2020-11-09 11:02: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欣汝



水母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姜欣汝)烟台银行卧龙支行围绕总行“做大零售”的业务主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创新“七个零”服务模式,努力夯实“大零售”业务根基。截至2020年10月末,烟台银行卧龙支行储蓄存款余额达到6.8亿元,较年初新增1.8亿元,各项零售业务指标均衡发展、稳步提升。

业务办理“零等待”

卧龙支行大堂经理通过询问每位客户业务办理需求,结合网点PAD对厅堂人员精准识别,借助各类自助机具设备,对走进厅堂内的客户精准分流,有效解决厅堂内客户等待时间较长的问题;对定期存款、理财等业务即将到期的老客户,理财经理通过查询CRM系统,提前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客户高峰时间,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客户监督“零投诉”

支行干部员工每天以微笑迎接客户,用贴心专业的服务接待客户,定期组织开展客户投诉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完善支行业务投诉应急预案,提升员工对客户投诉的预防和应对处置;对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电话咨询的业务,员工耐心细致解答;网点合理安排资金和现金供给,满足广大客户现金存取和新钞兑换的需要。

上门服务“零跑腿”

支行主动与烟台星海艺术学校沟通联系,将银行柜台“搬进”校园,开展义务代收学杂费工作,节省了学生家长排队等候的时间,解决了学校集中收缴学杂费工作量大、财务人员短缺的问题;在热力缴费期间,支行工作人员驻点烟台市金房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缴费大厅,举办“金融服务进企业”上门代收暖气费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银企对接“零距离”

为了在企事业单位和银行之间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桥梁,卧龙支行深入网点周边居委会、管委、交警队、商户和企事业等单位,携带发卡机为企业员工现场办理银行卡,上门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客户提供专业性的金融理财规划;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卧龙支行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复工复产一线,与企业客户就当前经营中的现状及需求进行了解沟通,营销适合企业的金融产品。

线上营销“零接触”

卧龙支行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上下通力配合,创新业务营销模式,通过在微信群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客户沙龙活动,不仅为疫情期间业务平稳开展和客户服务提供保障,还为客户普及了疫情防控和日常养生知识;通过建立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客户群,有针对性的进行拓展营销,精心设计编制营销内容并推送至客户群、朋友圈,第一时间宣传我行特色金融产品。

培训学习“零盲区”

卧龙支行通过晨会、夕会固化柜员服务“七步曲”,优化柜面嵌入式营销服务话术,业务主管带领全体人员利用“每周学习日”学习金融产品、培训规章制度、进行情景演练,并定期进行点钞、打字、业务知识测试,在支行内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了零售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支行负责人鼓励员工积极考取各类与银行岗位相关的职业证书,丰富员工业务知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

厅堂环境“零缺陷”

卧龙支行对照银行营业网点国家服务标准逐条落实、整改,增添便民服务区、客户等候区,配备老花镜、医药箱、便民箱、雨伞、轮椅等各类便民设施,完善服务设施,优化环境布置,让每一位走进厅堂的客户都有“家”的温馨感觉;大堂经理每天对厅堂内的机具设备进行安全巡检,确保正常使用,并定期进行保养维护。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