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获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资格

2020-11-10 18:20: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进



水母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进)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批复同意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在备案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至此,中信银行烟台分行成为全省首家以二级分行身份申请并获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资格的商业银行。

今年三月,国家外汇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试行)》,烟台分行党委授意国际业务部党支部牵头,第一时间向监管机构提交申请材料,旨在借助贸易外汇收支贸便利化试点的东风,全面提高自身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让政策红利覆盖到更多的外贸企业。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与福山支行党支部、烟台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促膝谈,发挥合力共发展”联合党建活动

为推动试点资格的申请,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以党建为统领,分支联动,开展了一系列银企共建活动,使党建成为加快申请获批的“助推剂”。期间,国际业务部党支部与试点行福山支行党支部联合试点企业烟台某纺织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促膝谈,发挥合力共发展”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直面焦点问题和困难,集合各方资源优势,探讨实现银企互利共赢的有效方案。最终,中信银行烟台分行通过简化业务流程审批、优化外汇管理方式等举措,为涉外试点企业增便利、降成本,成功推动企业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获得了试点企业的高度评价。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与福山支行党支部纵向联合,成功推动试点资格获批的案例是烟台分行党委多举措推动外贸企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依托中信银行外汇业务品牌和产品优势,烟台分行以党建引领外贸金融服务,立足本地市场,紧跟外贸发展趋势,逐渐建立了区域内外汇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连续四年获评“执行外汇管理规定A类行”称号,在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中树立了良好的声誉,为此次资格获批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与福山支行党支部、烟台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促膝谈,发挥合力共发展”联合党建活动

下一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秉持党建促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党建+业务”活力,用合规审慎的经营态度、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擦亮中信银行国际业务的金字招牌,推动总分行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