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潍坊银行烟台分行切实做好“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11-13 15:05: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伟



水母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伟为进一步强化“四项规范”建设,潍坊银行烟台分行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主线,践行合规文化,加强警示教育,采取督导抽查的方式进行后续跟踪监督,积极向问题整改要效益,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展合规活动,践行合规文化

一是积极组织各项业务培训,强化员工合规经营理念。各条线通过晨会、夕会、周例会等形式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合规案防、支付结算、信贷业务等各业务领域,着力培养从业人员风险防空意识、合规创造价值理念,促进分行业务稳健发展。二是结合党建工作开展合规大讨论活动。组织辖内各支行(部)积极开展合规大讨论活动,通过座谈会、宣传栏的形式,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一把手”带头讲合规,党员干部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加强员工间、条线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学习提高。三是积极参加总行组织的合规征文竞赛活动和优化流程“金点子”提报活动。分行要求全员积极参加活动,经评选,10月份择优报送征文9篇,通过金点子活动提报优化建议40条。

加强警示教育,建设廉洁金融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分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日照港集团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员工借“前车之覆”,明“后车之鉴”。同时,在教育大会后要求全员写观后感想,谈心得体会,全方位、深层次、自上而下进行反思讨论,全员找准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等各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牢筑思想防线。二是开展廉洁金融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廉洁金融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分行要求全员积极参加活动,经评选,6月份向总行报送廉洁文化金融文章7篇。开展加强廉洁金融文化理论及实务研究,进一步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成果,增强全行合规意识和风控能力。三是结合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分行党风廉政建设。为贯彻落实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员对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观看潍坊市“优秀微党课”选编,用党员模范代表的优秀事迹引导分行员工遵守职业道德、弘扬敬业精神、践行社会责任。

深化检查,推动全面整改

一是对2019年以来内外部各类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并对症下药,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及后续提升方案,做到问题查找全面、分析透彻、整纠到位。同时根据前期发现的问题情况,梳理总结出典型问题及案例,并针对典型问题及案例开展相关专题工作会议,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有效避免同质同类问题重复出现。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促合规。以整改问题为切入点,落实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的同时,不断推进案件防控和合规管理,构建并完善工作制度,促进合规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开展学习培训,强化正面引导。组织全员加强对行内外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切实将反面案例警示与正面教育宣导相结合,积极引导全员对制度“禁区”、管理“雷区”入脑入心,促使真正将制度执行落实到位。

督导抽查,后续跟踪监督

一是对分行将成立由风险合规部、计财运营部、办公室、国际业务部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分支机构的整改工作组织情况、问题具体整改情况及效果进行抽查验收,对整改工作组织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元将严格纳入评价考核。二是开展全面贷后管理业务自查工作。分行风险合规部对各分支机构权限内业务开展飞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立查立该,形成检查工作底稿及整改台账。按照《潍坊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监管数据质量专项治理自查自评事项的通知》要求,我分行对2019年1月-2020年6月的客户风险数据开展自查自评,分行以专项治理为契机,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评估,认真做好整改。三是分行计财运营部根据督导小组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飞行检查。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从厅堂管理、柜面服务、登记簿管理、岗位分工、现金管理、大额汇划、重要空白凭证管理、反洗钱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