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扎实推动普惠个贷工作业务发展初见成效

2020-11-17 10:35: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进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进)今年以来,中信银行高度重视普惠业务工作,烟台分行也在2019年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普惠业务考核力度、加强小微工作要求。辖内各机构不等不靠不强调网点少、人员少的客观困难,积极推动、扎实落地。截止9月30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辖内10家机构本年度实现业务突破的经营机构已达到九家。

加强激励约束,强化指挥棒作用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着眼方向引领,围绕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加大普惠业务考核力度、加强小微工作要求,将普惠作为重点考核项,在加大对各经营机构经营计划考核的基础上,挂钩机构负责人、业务条线负责人个人绩效,该措施有效提高了全行干部员工对普惠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普惠业务发展夯实了发展基础,并增添了强大的动力源。

优化业务培训,提升员工业务能力

烟台分行个人信贷部在提高理论培训频次的基础上,采取了“送出去、请进来”的措施,针对经办人员不知道业务如何开展的普遍现象,“对症下药”帮扶指导实现了辖内个人普惠业务从零到壹的突破。业务起步阶段,烟台分行个贷部通过持续的月度例会、业务专题培训会等方式,反复培训业务知识、操作流程。为提高业务操作能力,烟台分行个贷部采用了将客户经理送到青岛分行个贷部和同城支行进行业务学习的方法,让没有实操概念的经办人员明晰了具体业务.同时又聘请同城支行优秀客户经理来烟与我行个贷人员面对面讲实例,手把手教操作。这些具体的措施帮助客户经理业务上手迅速,业务落地加速。

围绕提升服务质效,提升协同合作效率

经营机构扎实落地,在有限的人力资源情况下科学调配普惠工作。如烟台中信自贸区支行在合规的前提下启动分管行长协岗方式,由支行分管行长负责签卷、撰写报告、整理上报材料,客户经理负责营销客户、上传系统、扫描放款材料,团队协作的方式让支行的个人普惠工作迅速铺开。为了提高业务效率,做到最大限度的无缝对接,该支行个贷客户经理加班到晚上九、十点钟成了“家常便饭”,有孕在身的分管行长与晒得黝黑的客户经理一天之内从烟台到龙口、到蓬莱、再到海阳,之后回到烟台的多地数百公里奔波,只是为了核保时间能再节省一天。如此这般,成就了自贸区支行个人普惠业务惊人的放款速度和服务质效。

借力政策与社会需求环境、延续以上措施与加倍努力,中信银行烟台分行普惠工作将会踏上发展快车道,迎来业务的更快更好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