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24 11:07: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勇杰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勇杰) 今年以来,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践行普惠金融,有效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企业出困境、渡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强产品创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天津银行烟台分行紧紧围绕“转型+创新”双轨战略,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创新开发了普惠金融产品“商超e贷”“银税e贷”,线下大力发展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商超e贷”主要面向具有烟草证的便利店、小型商超,具有额度循环、免担保、成本低、审批快等特点,最高额度50万元。近日,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在市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开发区某超市前期因疫情积压存货较多,销售回款滞后,加之“双节”订烟需求量大,亟需周转资金,希望获得融资支持,天津银行烟台分行金融辅导员及时向其推荐了“商超e贷”产品。考虑到白天商户客流量较大,为了不影响其正常营业,该行金融辅导员利用班后时间赶赴该超市,为其现场指导完成线上贷款申请,确保了“双节”订烟量的稳定。

“银税e贷”主要面向依法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主,具有纯信用、操作便捷、实时审批、还款灵活等特点,最高额度50万元。“双节”前夕,以经营毛衫加工销售为主的某制衣公司,订单量激增,亟需资金采购制衣原材料,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公司负责人对接,通过调查发现该公司年纳税100万元以上且近两年信用状况较好,符合“银税e贷”的准入条件。在该行金融辅导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贷款申请,有效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线下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业务也不停歇,不断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支持力度,满足更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烟台市某物流公司作为一家小型民营交通运输企业,疫情期间省内订单减少,省外业务暂停,资金周转面临困难。今年7月,天津银行烟台分行首次接触该公司并将其作为金融培育辅导的重点对象,通过主动与企业对接,为其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完成了信用贷款的发放,助其平稳复工复产。某科技公司是一家小型网络设施搭建及系统维护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延期复工复产,部分项目停滞,导致账期推迟,亟需流动资金,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在实地走访调查后,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公司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从实地考察到最终放款仅用7个工作日,有效缓解了我公司的短期资金周转压力。”

截至11月下旬,天津银行烟台分行以本地客户为重心,已触达“商超e贷”客户600余户,拓展普惠小微企业50余户,而正式上线运行仅三个月的“银税e贷”也已触达客户140余户。

推进减费让利,优化信贷流程

疫情期间,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充分利用“百行进万企”活动契机,深入走访企业百余户,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对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给予了全力支持。此外,通过下调“商超e贷”贷款利率和申请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利率优惠等方式,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负,切实缓解了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与此同时,天津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贯彻监管要求,按照总行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七项举措,开通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了疫情防控绿色审批通道,简化了审查流程,对上报审批的普惠小微业务,安排专人专岗审理,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效果明显。

据悉,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坐落于烟台开发区,近些年的发展得益于开发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天津银行烟台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立足开发区,辐射烟台当地,更加注重本地小微企业的精细化服务,不断拓展服务企业的广度和深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