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精准对接金融服务需求 助企纾困渡难关

2020-11-30 16:34: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小双 张骁峰



水母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姜小双 张骁峰)金融辅导员制度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推行的,对口联系帮扶企业,有序推进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持续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金融工作制度。在该项制度启动后,烟台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为辖区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通过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金融辅导工作中,烟台银行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为企业输血、减负。金融辅导队作为政策执行先遣队,坚持“一对一”辅导,每月至少对接企业2次,每季度至少现场走访企业1次,确保金融辅导相关政策有效落地,为企业加速走出困境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烟台银行市级金融服导队成立至今,对接辅导企业共计56家,为企业累计解决融资需求约13.2亿元。

烟台银行急企业之所急,帮到难处,扶到实处。据悉,长岛县长山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主要从事海参、鲍鱼、干贝、虾米、海带及各种干鱼等干制海产品和即食海产品的加工与销售,先后获得《烟台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烟台市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是长岛县从事海产品加工销售规模最大公司之一;受新冠肺炎影响,企业复工延迟,但在复工初期实体店基本无营业收入,主要靠网络销售商品,仅够维持正常运营,收入水平及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企业向烟台银行金融辅导队提出了无还本续贷的诉求。

在充分了解长岛县长山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面临的主要困难及融资诉求后,烟台银行对该企业的融资方案进行了研究,确定了以平稳为主调的信贷支持政策,给予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同时,将贷款利率进行适当下调。在确定融资服务方案后,总行金融辅导队周密部署,经办支行加快推进授信业务的申报,总行相关部门在客户准入及授信审批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给予企业信贷支持。

烟台银行通过金融辅导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银企合作,切实为企业解决了融资方面的困难,更好地助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今后,烟台银行将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坚决贯彻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持续推进稳企业促发展工作,多措并举,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