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上线手机银行医保电子凭证展码支付业务

2020-12-02 17:06: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11月17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成功上线手机银行医保电子凭证展码支付业务,市民通过光大银行手机银行APP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后,即可实现医保账户线上支付功能。

 

医保电子凭证是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政策的基础,对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有重要意义。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参保人员未来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

按照光大集团“大财富+大民生”特色和“敏捷、科技、生态”的发展转型方向,依托总行金融科技力量支撑,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突出便民利民理念,大力拓展线上化服务功能“名品”。在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的授权下,烟台分行与烟台市医保相关部门在确保参保人信息安全、医保数据安全、医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实名实人认证能力、支付能力、安全风控能力、用户触达及运营能力,共同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应用。经过两个多月的科技攻关和高效对接,该功能在11月17日成功上线,正式服务烟台市民。

该功能上线后,烟台当地参保人通过光大银行手机银行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即可享受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支付结算等各类医保业务场景的服务,在医院挂号缴费、药店购药时,线上展码即可实现医保实时支付结算,实现“看病买药不带卡,只用医保码”。

【手机银行医保电子凭证展码支付】

(一)开通场景

打开光大银行手机银行app——点击“全部·定制”——选择“生活·医保电子凭证”——勾选协议,授权领取凭证——确认个人信息——刷脸认证——点击“立即使用”——设置电子凭证密码——完成。

(二)支付场景

参保者凭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挂号缴费、药店买药可实现扫码实时结算。参保者到开通电子医保卡扫码付功能的医院、药店,通过光大银行手机银行展码即可付款结算,支付流程为:

打开光大银行手机银行app——“全部•定制”——“生活•医保电子凭证”——立即使用——点击“二维码”展码支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