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防范金融诈骗 烟台银行福山支行为您保驾护航

2020-12-22 16:11: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高君



水母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高君)近年来,各种诈骗手段及手法层出不穷,许多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客户信息来骗取客户的资金,尤其是老年群体。作为直接接触客户的银行员工,提高防诈骗能力尤为重要,既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又要为客户守护好“钱袋子”。

2020年12月17日上午,烟台银行福山天府街支行柜员像往常一样为客户办理业务。10点左右,一位张姓阿姨拿着一张存单说想要提前取款,柜员出于职业的敏感性,便耐心询问张阿姨提前支取的原因。阿姨兴高采烈地和柜员讲述,她要把钱取出来买个保健杯,并向柜员说这个价值上万元的保健杯有很多的好处。出于对客户资金负责的态度,柜员耐心询问了详细的情况,以防张阿姨上当受骗。

询问中得知,张阿姨前段时间加入了一个老年养生群,群里每天都会推荐养生的知识以及各种保健用品,其中有一款保健杯,售价更是高达近万元。群里宣传这款保健杯有众多好处,用它喝水能排出身体内的毒素,长时间使用还能根治多年的顽疾,同时配上各种图片和案例,以增强说服力。张阿姨开始是不相信的,但禁不住群里每天都在发各种宣传和实例,就动了心思。柜员听完后意识到这应该是一个针对老年群体的骗局,便耐心的跟张阿姨讲解了诈骗的常用手段,以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大姨自己甄别是否真有网络商家说的那般奇效。后期大堂经理在厅堂了解情况后也细心帮大姨解答疑问,张阿姨在听到工作人员耐心解说后,终于明白自己差点上当受骗,最终没有支取存单,并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image.png

image.png

业务无大小,服务无止境,贴心为客户,工作暖人心。这笔业务虽是千千万万笔业务中很普通的一笔,却因柜员的一句问话,一次热心,而挽救了一位客户的损失。烟台银行福山天府街支行将强化金融服务意识作为常态化,每日开立“金融知识小讲堂”,为周边居民及厅堂客户讲解各类金融安全知识,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下一步,烟台银行福山天府街支行将继续做好“有温度的市民银行”,进一步竭诚服务好地方百姓,全力打造一个让市民放心的品牌银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