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守望相助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2020-12-31 17:16: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进



水母网12月31日(通讯员 李进)疫情无情,但挡不住中信金融惠民步伐;冬雪再冷,也难掩中信普惠金融“温度”。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中信银行烟台分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勇于创新,守望相助,为助力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交出了一份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中信答卷。

中信担当党建引领机制“活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党委积极筹划,在政策引领下,迅速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落实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和各项政策,向普惠金融业务配置资源,普惠金融体系下小微企业业务得以快速开展。

烟台分行充分发挥数字普惠金融共享、便捷、低成本、低门槛的特点,充分给予授权,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韧性。积极为企业发展“造血”纾困,为复工复产“提档加速”,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惠及大量中小微企业和普通百姓的日常消费生活。

科技创新让中信“普惠”更精准

科技创新,是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加速器,2020年,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加大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运用,引入核心企业信用、政府信用,依托大数据管理,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难问题。

金融科技创新,让流程再造,打破了人力限制,打通了业务发展瓶颈,资源更集约化,使服务面不断扩大。得益于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运用,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增速接近300%。

守望相助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在地方监管的支持下,烟台分行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全面推进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深度挖掘,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向辖内小微企业广泛宣传解读金融政策,实现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量、扩面、降本、提质”。

凭借普惠金融贷款低成本、低门槛的特点,烟台分行帮助众多小微企业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真正做到了与企业守望相助,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金融服务的韧性。

2021年即将到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将肩负普惠民生的职责使命,砥砺向前,全心全意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