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建行烟台分行首家“创业者港湾”揭牌 助力普惠金融服务新生态

2021-01-14 16:37: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荣娟 柳华洋



建行烟台分行打造“创业者港湾”

水母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许荣娟 柳华洋)今日上午,建行烟台分行携手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创业者港湾”在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举行揭牌仪式,开启银政合作共建“创业者港湾”合作模式的新探索,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园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扶持初创企业发展聚合更多优势资源。开发区工委管委、山东省建行及烟台建行相关领导和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及嘉宾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创新是“创业者港湾”的核心价值所在。作为烟台市首家“创业者港湾”,建行烟台分行将从跨条线组建服务团队、全方位连接社会资源优势、重构客户服务模式、以需求为导向创新融资产品等方方面面,体现这一核心理念。银政合作共建“创业者港湾”,将形成紧密的战略联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园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扶持初创企业发展聚合更多优势资源。

建行山东省分行肖鹏副书记致辞

建行山东省分行肖鹏副书记为揭牌仪式致辞,他指出,建设银行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新金融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的服务理念,坚持用市场化、专业化方式,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建行山东省分行以提升“三个能力”建设为指引,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从服务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和科技创业企业需求出发,加快推进自贸区金融服务战略布局,推进金融服务创新,经过前期的积极沟通对接,成功与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建设“创业者港湾”的意向。此次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创业者港湾”的设立,是山东省第三家、烟台市首家“创业者港湾”,具有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助力自贸区烟台片区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上,建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谦明与业达经发集团董事长李建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领导共同为创业者港湾揭牌

建行山东省分行副书记肖鹏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闫庆华共同为创业者港湾揭牌。

建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睿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领导参观自贸创谷展厅

据记者了解,“创业者港湾”将积极为港湾内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全链条金融服务,全面构建股权与债权、金融与非金融、商业银行与投资机构联合的综合服务体系,和“金融+科技+产业+教育”的线上、线下孵化新生态,为烟台市“双创”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019年初,建设银行总行在深圳试点推出“创业者港湾”,目前已在全国15个省市推开,建立孵化空间167家,服务企业6480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创业者港湾”最大的受惠者,无疑是众多的科创型中小企业,只有企业发展好了,才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创业者港湾”以润实体、助小微为目标,围绕“数字、平台、生态、赋能”的发展理念,是建行普惠金融的又一创新模式。截至2020年末,建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0.02亿元,较年初新增22.2亿元,增速79.8%,新增连续两年保持四行第一。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