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关于公开征集金融相关资料的公告

2021-02-09 17:35:53

来源: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关于公开征集金融相关

档案、史料、文物资料的公告

为展现中国银行传承百年、金融报国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记录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发展历程、变迁成就,我行拟建立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行史馆(金融博物馆)。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银行业金融发展尤其是与中国银行相关的文物史料。具体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各个时期经营活动相关的图片、文字、实物资料等。

1、文件类(公文、批文、金融报、储蓄报、往来报文、信件、函、杂志;书籍、手册、规章制度类;服务规范、章程、中国银行条例、通讯录、职员录、招聘登记表、练习生考试卷;接管通令;报纸相关报道、告知书;内部刊物、宣传材料;营业地图、国外通汇处地图、旧胶卷等)

2、纪念币、纪念钞、纪念徽章、纪念册、纪念封、纪念邮票、纪念金银币、银元券、历次人民币(成套)、行庆纪念等。

3、柜台营业相关器具(算盘、电话机、计息型计算器、手摇计算机、照相机、英文打字机、验钞机、叫号器、捆钞机、点钞纸、传票、印章、业务宣传品、钱箱、钢印、硬币盒、摇奖器、传票装订器具等。)

4、业务处理凭证(存单、有奖定期储蓄、存折、债券、股票、借款申请书、储蓄清册、外汇兑换券、各类借记卡、第一张信用卡等。)

5、多媒体素材、老照片。

6、客户交流类(企业赠送物品,如模型、牌匾等)

二、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

三、征集方式

1、捐赠。号召广大客户朋友们自愿捐赠。

2、收购。对具有较高史料价值的文物器具,且本人愿意出售的,经行内专家鉴定合格后可协商由我行进行收购。

3、借用与代管。对不愿出售和捐赠的具有较高史料价值的文物器具,可通过协商采取暂存方式,支付一定费用,设立展示专柜。需经专家鉴定后签订借用、代管协议。

四、奖励方式

1、编制捐赠手册。通过自愿捐赠、出售、借用我行代管等方式征集到的文物或史料档案,经行内专家鉴定符合入馆标准的,将捐赠人的姓名编入捐赠手册,并载入行史馆捐赠历史,予以感谢。

2、颁发捐赠证书。对捐赠物品符合入馆标准、具有展出价值的,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予以奖励。

3、冠名展览陈列。对提供重要史料的,在展柜中注明捐赠人,对有重要史料价值的,可结合相关情况讲述捐赠人的故事,使捐赠人的义举得到流传。

4、发放参观行史馆贵宾卡。视情况向客户发放参观不同期限的中国银行行史馆贵宾卡。

五、联系方式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启动全辖网点进行史料征集,请联系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业务所属行或就近到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各网点咨询,也可选择邮寄方式。

1、邮寄地址:烟台市芝罘区解放路166号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可邮寄,支持到付),收件人:胡经理,联系方式:6599863  

2、多媒体素材请发送邮箱:yantaiboc@163.com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

2021年2月9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