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保险业动态
太平人寿3·15主题宣传:保险的“赔”与“不赔”

2021-03-15 14:42: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维乾 纪凤姣



水母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孙维乾 纪凤姣)如果问为什么买保险,会听到很多人说:保险就是用今天的钱筹划明天的生活,在需要的时候,希望得到的是保险贴心的关怀,给予精神和经济的安慰与补偿。

“赔”,奔赴医院二询鉴定

2018年10月,S女士在太平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投保保额为10万元的太平福禄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已停售)和太平医无忧医疗保险。2020年10月,S女士在搬重物时腰部扭伤住院,住院检查发现骨髓细胞指标异常,被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2020年12月,S女士向太平人寿提出理赔申请,但其提交的病历资料中并没有保险合同条款中约定的关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积分系统(IPSS-R)的评分细则和内容,无法满足理赔要求。

期间,太平人寿烟台中支的理赔人员了解到客户急需理赔款进行下一步治疗,便随即来到烟台山医院血液科室寻求医生解答,然疫情管控严格,外来人员禁止进入病区,理赔人员多次拨打相关医生电话都未接通,第一次走访未果。次日下午,理赔人员再次来到病区外等候,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医生。医生根据相关文献结合被保险人住院治疗期间的骨髓报告数据进行了骨髓增生异常标准积分评定。经评定,被保险人的评分符合保险条款要求。

在理赔资料提交审核后的第2天,10万的重疾险理赔款和3万多的医疗险理赔款到达被保险人的账户中,客户家属表示保险不仅有用,公司理赔服务人员的周到服务更让她倍感暖心。

“不赔”,拒赔后的有据解释打消疑问  

当下,部分人对于保险存在很多的偏见,也不乏这样的声音:“我身边朋友的理赔就是没有赔付,保险是不可信的。”但真正情况是,经专业鉴定后的“不赔”都有其合理的依据。

Z女士于2020年5月投保了医疗险和保额为30万元的重疾险。2020年12月,Z女士因甲状腺恶性肿瘤住院,随后申请理赔。理赔人员在调查中了解到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Z女士多次在门诊超声检查的甲状腺结节RADS分级为4B级,而Z女士在购买保险时,并未如实告知,这导致Z女士前期购买的重疾和医疗险保解约拒赔。理赔人员就此情况与Z女士进行沟通,从保险和法律方面说明了理赔结果的依据,Z女士接受了理赔结论。

出险后的赔付与否均根据保险合同条款进行,太平人寿提醒大家在投保前认真研读保险条款,购买适合自己及家人的保险产品,“晴带伞,饱带粮”,遇到任何事情就会从容不迫。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