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建行烟台分行举办2021年第一期信贷文化大讲堂

2021-03-17 15:21: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芸芃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芸芃)近日,建行烟台分行举办2021年第一期信贷文化大讲堂。授课内容包括刑法中对信贷业务规定的有关罪名、经济资本精细化管理、2021年信贷政策、信贷业务检查、信贷资产分类、逾期管控、预警管理、逾期客户诉讼管理、信用评级、押品管理、对公信贷岗位尽职尽责手册等内容。

分管行领导做开班讲话,一是讲解经济资本的重要性、内涵、节约增效措施等,要求注重风险、收益、成本之间的平衡,争取风险调整后的收益长期最大化。二是围绕山东总审计室即将开展的全面业务审计,为与会人员宣讲了信贷合规经营理念,要求客户经理把功夫用在平时,学业务,懂政策,规定动作做到位,尽职免责。三是重点强调了逾期管控的严肃性、重要性、不良影响及惩戒措施。四是要求支行特别是对公分管行长注重队伍建设,提高信贷人员整体素质,提升全行信贷经营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

分行高级法律顾问应邀以《银行信贷领域之金融犯罪》为题给大家讲课,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违法发放贷款罪、违规出具金融凭证罪等罪名,分析作案手段、银行人员的过失及违规违法行为,总结了银行案件的特点和教训。告诫大家要以对建行对同事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守职业道德,严格按原则办事,始终坚持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合规意识,抵制各种诱惑,不逾底线红线。

风险管理部负责人首先讲解经济资本的计量影响因素,讲授如何计算经济资本对EVA、员工费用的影响;对信贷业务的经济资本占用情况进行总体分析和逐行画像;对如何降低经济资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风险管理部相关经办人讲解近期信用评级政策要点以及应注意的问题。包括最新的客户信用评级管理办法、制造业客户信用增级机制以及评级具体要求;对总行2021年的信贷政策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信贷政策调整变化、重点领域信贷政策导向、目标及配套措施和具体行业政策调整等。

建行烟台分行信贷文化大讲堂内容丰富,主要围绕内外部检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有哪些规定动作,如何落实到位,将有助于提高全行风险基础管理水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