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周活动

2021-03-22 11:07: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按照总行和监管部门工作部署,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节点,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网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周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让消费者更加“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受益于金融”。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周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根据市场关注的热点、居民关注的焦点,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确定了以存款保险制度、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重点内容,以网点宣传、户外宣传、新媒体宣传等各种传统形式确保实现最大范围的覆盖。

强化网点阵地宣传的直达性

在营业网点,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通过门头LED屏幕、厅堂显示屏、电子海报机等电子渠道刊播金融知识宣传标语和宣传短片,通过展架、柜台等物理渠道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充分用好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主动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与此同时,烟台分行继续充分做好全员发动,围绕宣传重点,开展抖音短视频比赛,活跃宣传形式,吸引了年轻员工广泛参与。

提升户外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各营业网点按照分行部署,积极组织宣传团队走进周边集市、社区或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有针对性宣传。福山支行积极参加福山金融办组织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往来的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套路贷”的危害,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提高居民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荣成支行宣传团队利用学校放学时间,在校门口向学生家长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和五种争议解决方式等,向学校周边商户讲解防范假币等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蓬莱支行重点聚焦老年群体,组织宣传团队走进社区向老年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技能。

创新形式强化宣传的持续性

根据总行安排,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同步启动了“2021·阳光+1—阳光消保健康跑”活动,将在烟台威海两地13家营业网点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站”,聘任“金融消保宣传大使”,组成多支跑团,分别沿不同路线开展“健康跑”宣传,该活动将持续5个月,真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本职和使命,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效果较好的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强化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意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为维护和谐金融秩序贡献光大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