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1-03-31 08:57: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茜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茜)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积极响应人行及上级行的号召,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在网点及周边小区和客户单位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提高群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当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金融消费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假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以及征信安全等危害消费者权益的新型违法犯罪手段必须引起高度关注。

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各网点通过向大众发放宣传材料、答疑解惑,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明确自身在日常消费中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同时通过宣传讲解一定的金融知识,促使消费者在遇到金融消费争端时做到理性对待,对营造和谐美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疫情期间,金融诈骗新花样层出不穷,尤其是在老年弱势群体中,借助疫情实施诈骗。该行各网点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新型诈骗形式,利用小案例给网点周边老年客户群体讲解新型诈骗手段,提示广大消费者在疫情期间擦亮眼,小心谨慎防诈骗。

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各网点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防范诈骗咨询,引导群众安全便捷使用金融产品,保障财产安全。以营业网点为依托,抓好大厅和柜台宣传,主动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示客户使用中行线上APP时,注意防范风险并妥善保管好验证码及重要信息,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为客户讲解手机银行功能,提示客户使用时注意防范风险在今后工作中,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将继续努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服务理念,继续开展类似宣传活动,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树立起银行的正面形象,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