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双管齐下助力春耕生产

2021-03-31 15:0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晓桐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晓桐)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冠肺炎疫情已过去一年有余,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影响,切实助力广大农村地区顺利推进春耕生产,实现“六保六稳”的目标,烟台银行蓬莱支行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坚持“双管齐下”的支付模式,保障农耕的各类资金快速精准的输送到用款主体,确保春耕生产不停顿,充分发挥本地城市商业银行支付功能在促进农业生产经营资金结算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image.png

依托“前哨点”服务“中心点”,确保耕种主体“少跑腿”

农户和涉农企业是春耕春种的主体、中心点,为让其安心耕种,专心农事,不因取现、汇款、转账、缴费等资金结算来回跑路,耽误农时。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充分发挥助农取款服务点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将其打造在春耕春种的“前哨点”。支行在设置助农取款服务点时,竭力完善服务点的支付结算功能,例如:配置助农服务终端,设置助农POS机具、刷脸POS机具等具有现代结算特点服务设备,将服务点打造为支付结算功能“现代化、高效率”的助农服务点。今年以来,辖区56个服务点协助农村发放土地流转费、分红、福利费共计150余万元;为农户购买农用机具、种子、化肥、薄膜等春耕物资提供取现和转账服务分别为36万元、201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用好“两条线”保障“供销线”,确保农资结算“不延误”

为保障农村地区居民的结算要求,打通农资供应的堵点,满足春耕物资要求,烟台银行蓬莱支行成立了专门的助农服务团队,首先对目前的农村地区进行调研,汇总农村地区在支付结算方面的需求以及不便,对这些问题设计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该行引导助农服务点的店经理用好线上线下“两条线”,线上充分推广和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智慧平台,为农资供需方提供非接触支付服务。线下,在充分提高各乡镇助农取款服务点资金结算服务效率的同时,积极开展流动金融服务,为出行不便、线上操作困难的涉农主体上门办理业务。

image.png

今年来,通过流动服务深入春耕一线办理业务38笔。该行利用移动设备开立银行卡共计4532张,指导700余人安装手机银行、下载和使用云闪付APP。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