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服务无小事真情赢人心 烟台银行凤凰台支行服务老年客户

2021-04-02 14:04: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志君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王志君)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老年人的金融服务需求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对智能机的使用存在畏难心理,对防范诈骗、金融理财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极度匮乏等等,都阻碍着老年人享受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福利。为了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体验,解决老年人在享受金融服务过程中的痛点,让老年人也能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烟台银行凤凰台支行多措并举,在提升网点服务水平的同时,延伸服务半径,主动为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上门服务,营造了温馨、和谐的金融服务氛围,切实履行了金融机构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立足营业网点,提升服务水平

4月1日中午,凤凰台支行王行长像往常一样在银行网点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时,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妇的到来引起了她的注意。这对老夫妇谨小慎微地询问能否咨询一下手机缴费业务,他们年纪大了,经常来银行网点缴费确实多有不便,但两位老人已去几个网点咨询都没弄明白。王行长把两位老人引导到爱心专座,为他们进行了详细说明。经过一个多小时,两位老人才弄明白。王行长耐心的服务使老人深受感动,连连对王行长竖起了大拇指。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多站在老人的角度去对待问题,对待所有老人就像对待自己家人长辈,用真心去服务,用爱心呵护,用耐心去引导。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客户行动不便,听力、视力不佳,年龄较大,书写不流畅。这就要求工作人员在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时更加周到和细致,能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给他们多一分的耐心和指导。针对老年客户群体需要更多的用心和耐心,让每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都能感受到烟台银行专业周到的金融服务,是烟行人有温度的责任。

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上门服务

当前,新型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而老年人金融诈骗识别能力较低,使老年客户群体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主要针对对象。为增强老年人规避风险的意识,切实防范诈骗案件发生,凤凰台支行多次走进周边社区,向老年客户普及现在流行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诈骗手法,并传授给老年人遇到诈骗时的拆招方式,提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远离诈骗。新桥社区的张大姨对凤凰台支行多年来持续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赞不绝口,“上次我收到一条中奖短信,让我先汇点服务费才能给我奖品,多亏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提醒才避免了我的养老金损失!真的太谢谢你们啦!”

多年来,凤凰台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之以恒做好客户服务,努力为老年客户打造服务“绿色通道”。营业网点经常会遇到客户行动不便但要本人持身份证办理的业务。鉴于这些特殊情况,在认真核实客户情况、严把风险关键点的同时,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同样便利、周到、热情的银行服务。悉心周到的柜台延伸服务为老年客户群体解决了出门办理业务的后顾之忧,获得了老年客户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烟台银行凤凰台支行将继续完善每一个服务细节、规范每一个服务行为、做好每一件服务小事,切实为客户着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竞争软实力,把微笑融入服务,把贴心留给客户,从心出发,积极提升方便快捷、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以好口碑、好声誉、好形象助力打造“市民银行”新未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