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02 14:04: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石静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石静)安全生产是银行经营运转的基础和保障。一直以来,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近期,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开展了以“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于山”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警示教育、加大安全检查、消防演习等多种方式,筑牢生命安全线。

专项部署 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线

3月22日,国贸大厦支行召开“国贸大厦支行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启动会,支行主要负责人传达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并对支行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会上就近期事故情况,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同时强调,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安全生产是银行经营运转的基础和保障,各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增强意识,尤其是各网点要将应急预案细化到具体人和具体事,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合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警钟长鸣 筑牢安全生产思想线

国贸大厦支行全体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屏幕上,一起起安全事故,夺去鲜活的生命,让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员工揪心痛惜。会后,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企业要发展,安全是前提,家庭要幸福,平安是保障。各单位负责人会后进行转培训,深入剖析事故原由,确保每位员工真正受到警醒,吸取教训,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排除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检查线

同时,为排除安全生产隐患,支行通过维修电箱,加大对厨房、工位处电源、卫生间水电、对灭火器等专项检查监督,检查消防器材和绝缘区域、安全通道、线路管路等每月两次安全通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一切可能的隐患。

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生产逃生线

3月31日,国贸大厦支行邀请平安应急服务中心教官给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培训会上,教官普及了《新消防法》的法律法规条例,并通过近期烟台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提示防范要领和处置措施,消除思想误区。

教官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器材以及火灾逃生与自救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结束,为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官带领大家进行逃生演练,组织员工亲身体验灭火器,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火场自救知识。

下一步,国贸大厦支行将组织全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测试等方式,持续促进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支行将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为支行安全生产与稳健运营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