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建行烟台分行营造三大氛围 奏响学习强音

2021-04-08 11:13: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荣娟 郭玲玲



水母网4月8日讯(通讯员 许荣娟 郭玲玲)建行烟台分行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分行要求,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活”字上求创新,扎实开展党史教育,积极营造“党委带头学”“全行广泛学”“青年创新学”三大氛围,奏响学习强音。

党委带头学 率先垂范

2月22日,建行烟台分行党委集中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11日,分行党委书记为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工会党支部讲授《学习党史 砥砺奋进》专题党课,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艰苦奋斗历程以及理论探索创新过程等进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3月23日,分行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在机关党总支党员代表大会上,讲授《忆光辉党史 谋崭新征程》专题党课,提升机关党总支的引领力、战斗力、凝聚力和活力;4月2日,在烟台分行2021年工作会议上,分行党委书记再次提出,全行务必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要组织策划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全行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要将党史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范围,严格落实“书记上讲台”活动要求,市分行领导要带头开展送党课到基层,用“红色指数”提升基层员工的“满意指数”。

“全行广泛学” 掀起热潮

烟台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当地党史馆、纪念馆、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场所,强化情景式教学。3月19日,西南河支行党支部集中收看微视频《红船精神》,铭记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22日,莱阳支行全体党员走进胶东第一县委旧址,重温红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观看专题讲座《建立新中国的构想与实践》,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为民造福;分行城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启动会、“我心中的老干部工作”征文和演讲活动等,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现代化强行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创新学” 激发动能

建行烟台分行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力量积极行动,通过“领读经典 致敬百年”诵读活动、“青春向党 回望百年日签”、“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实践等活动,重温风雷激荡的百年党史,铭记世代传承的伟大精神,传递熠熠生辉的红色火种,以青年之声献礼党的生日;团委将党史教育纳入《青年学习小组专题学习资料》,定期下发全行;以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青年员工学习马克思论著”活动,畅谈研读感悟,开拓学习思路;广大青年员工积极主动参加“青年诵读主播”活动,聚焦党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价值追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精神动能,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