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海阳支行深入农村开展征信及支付宣传活动

2021-04-15 09:35: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伟平



水母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于伟平)征信在经济和金融活动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对建设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具有深远影响。目前,很多农村居民对征信不了解,对如何会形成不良征信记录及不良记录有何具体的影响的认识也不充分,在日常支付中对电子银行渠道存在一定程度的“数字鸿沟”。

为加强农村居民对征信的认识,提高村民征信安全意识,了解手机号码支付业务,近期烟台银行海阳支行走进周边村镇集市,利用赶集期间人员集中的特点,开展征信和手机号码支付知识宣传活动。支行员工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对征信工作进行讲解,包括征信涵盖内容、征信查询方式、可能影响征信的行为,并普及生活中保护征信的注意事项。很多农村居民经过支行员工的宣传后,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征信。针对大家对征信的疑惑和咨询,海阳支行员工为大家现场解答疑问,并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出借银行卡或身份证信息,避免被他人冒用而损害自身征信质量。

本次活动中,海阳支行员工结合手机号码支付普及工作,向农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手机号码支付只需接收人的手机号码即可完成支付转账,简化流程的同时能够更加便捷地确认对方身份,方便居民资金划转,并一定程度上打破农村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电子产品壁垒”和“数字鸿沟”。

本次宣传活动中,烟台银行海阳支行务实创新、周密组织,积极传播征信和手机号码支付的基础知识,推动农村信用和支付体系建设发展,不断为周边村镇居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