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学习《民法典》对银行业务专题培训会

2021-04-16 10:34: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进



水母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进)在当前复杂严峻的金融形势下,为积极践行“坚守底线、强化责任、重在执行、主动管理、创造价值”的风险文化理念,扎实推进风险文化建设工作,同时也为帮助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员工学习和掌握《民法典》相关精神要点,准确理解《民法典》对银行业务的影响变化,进一步提升一线业务人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中信银行召开《民法典》出台后对银行业务的影响暨风险合规案例专题培训会。全辖相关干部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由分行法律顾问合作单位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史新立主讲,主讲人从银行业务实际出发,将具体法律风险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就《民法典》较现行担保规则的变化对银行业务影响的十方面内容,如担保合同范围、超级价款优先权制度、同一财产上不同担保权益的受偿顺序、未成年人财产担保效力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风险防范措施与建议。此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的思考,又有实践深度的分析,对分行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较强地指导作用。

另外,为有效应对《民法典》出台后对银行业务的影响,分行开展了民法典相关宣传工作,如针对《民法典》新规则变化下发风险提示、修订分行标准合同文本、编写《民法典》知识问答手册等。

下一步,中信银行将结合普法活动宣传重点,通过民法典重点条文答疑等形式,持续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为进一步提升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员工法律素质,推动银行各项业务稳健有序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