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烟台市分行备足10亿元资金做到“钱等粮”

2021-06-04 12:59: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玲 王宁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李玲 王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山东省烟台市分行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当前服务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点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2021年夏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专项检查,提升信贷管理水平,分析研判市场形势,提前规划资金需求,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已备足10亿元信贷资金,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钱等粮”。

为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烟台市分行根据上级行政策性粮食库存专项核查部署要求,按照“有贷必查、有仓必到、库贷挂钩、查必彻底”的原则,建立检查领导小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对全辖393个粮仓开展实地自查和复查,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提升了粮食信贷基础管理水平,确保了政策性粮油库存安全和信贷资金安全。

烟台分行员工在蓬莱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核查账目

烟台市分行提早成立夏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深入企业、农户开展座谈和现场调研,重点调查各类市场主体的收购态度、农民的售粮期望价格等,分析、研判今年的生产形势、市场形势。从前期调研情况看,今年小麦丰收在望,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已成定局。目前,该行已对17家符合收购贷款资格的市场化收购企业进行资格认定,并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公告,便于农民就近售粮。结合企业的可用仓储能力和计划收购量,预测今年企业小麦收购资金需求情况,完成粮食企业授信19.01亿元,提早筹措资金,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该行在今日召开的全市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严格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顺应形势变化,创新开展市场化收购模式,目前已审批采取信用保证基金方式市场化收购贷款2.5亿元,缓解企业担保压力。

烟台市分行组织各支行行长开会部署夏收工作

下一步,烟台市分行将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深入贷款企业和收购现场,及时解决收购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不同市场主体金融服务的需求,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加快办贷进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优先保障夏粮收购资金贷款顺利投放。全行将开通7*24小时网银系统,加班加点,确保农民售粮款当天支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