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平安人寿烟台中支:客户保险理赔从“拒”到“赔” 原来关键是这个

2021-06-07 17:28: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6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晶)近日,平安人寿烟台中支客户刘先生的妻子将一面印有“真情践诺楷模,贴心保障卫士”的锦旗送到公司,一场脑中风让家的保险先“理赔被拒”后又“全额赔付”。这其中的波折不但让他们对保险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更是对平安情系客户、信守承诺、快速赔付的服务有了不一样的体会。

脑出血,重疾申请竟被“拒”!

2020年9月30日,刘先生在上班路上头部突然感到剧烈疼痛,随后意识不清倒地,路人帮忙拨打120送到烟台毓璜顶医院。经诊断,44岁的刘先生为脑出血,医院采取气管插管、止血、控制血压等治疗手段。经过29天积极治疗,刘先生生命体征基本趋于平稳,但仍处于“浅昏迷”状态,肢体强制、肌张力增高,生活无法自理,大夫建议出院后继续康复治疗。

这场疾病给原本幸福的小家一记沉重的打击,经济压力骤增。万幸的是,早在6年前,刘先生已经在平安人寿投保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并附加百万医疗险,其中重疾保额为10万元。10月底,许女士联系平安人寿烟台中支服务人员曲宝虹经理,在其协助下整理住院治疗等相关材料,向公司申请理赔。

令人意外的是,经公司审核,刘先生未达到重疾给付条件,本次重疾拒付,仅给付“健享人生”医疗费用9000元,“e生保”医疗保险金46201.06元,合计赔付医疗费55201元。看到理赔结论后,曲宝虹经理赶紧联系公司,经理赔人员解释后才发现,原来客户理解的大病与重疾险约定的大病不是一回事。

脑中风后遗症如何理赔?注意,不是确诊即赔!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脑中风发病率排名世界第一, 比美国高出一倍。脑中风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位的致死、致残疾病。

一、什么是脑中风?

脑中风,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和缺血性脑中风两大类,其中,以脑梗塞(缺血性脑中风)最为常见。简单来说,只要脑血管破裂后出血,或者堵塞后缺血,就叫脑中风。

二、哪些人容易得脑中风?

1、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危险最大。

2、吸烟与酗酒者。

3、肥胖者。

4、年龄和性别。年龄是引发脑中风的一个重要因素,脑中风疾病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一般来说女性中风发病率低于男性。

在重大疾病保险条款当中,脑中风后遗症是这样定义的:指因脑血管的突发病变,引起脑血管出血,栓塞或梗塞,并导致神经系统永久性的功能障碍。神经系统永久性的功能障碍,指疾病确诊180天后,仍遗留下列1种或1种以上障碍:

1、一肢或一肢以上肢体机能完全丧失。

2、语言能力或咀嚼吞咽能力完全丧失。

3、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无法独立完成6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中的3项或3项以上。

换句话说,脑中风后遗症的定义是全行业统一的,也是所有重大疾病保险统一的,只有达到保险条款中约定的这种状态,才可以获得理赔。

秉持为客户寻找理由为原则,理赔人员向曲经理提供了后续理赔建议,客户应根据医生安排继续进行治疗,如果身体恢复不佳,可在180天以后到司法鉴定所进行重疾鉴定,如满足合同约定,可再次提交重大疾病申请。

践行承诺,由“拒”变“赔”

一晃半年过去了,客户刘先生身体状况仍未见好转,许女士为照顾丈夫方便,辞去原有工作,在家附近做起了小生意贴补家用。曲宝虹经理也在此期间经常看望客户,关照许女士生意。

2021年2月,到了刘先生鉴定的日子,热心肠的曲宝虹经理自掏腰包主动为刘先生联系司法鉴定所,考虑其行动不便,又开车接工作人员上门进行重疾鉴定,并代为提交理赔申请。刘先生鉴定报告显示其四肢肌肉萎缩,四肢肌力1级,经公司审核,符合脑中风后遗症标准,给付重大疾病理赔款100000元。

收到理赔款的许女士倍感欣慰,坚持亲自将锦旗送来公司,以表达对平安理赔服务的满意之情。一面小小的锦旗,折射出的是客户对公司的肯定、对服务的赞美。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平安人寿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忘保险初心,用高效、便捷、人性化的“五心”服务温暖每一位客户。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