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零售客户金融资产突破2万亿 光大银行零售转型成效凸显

2021-06-15 11:00: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鸿远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杨鸿远)截至2021年5月,光大银行零售管理客户金融资产(AUM)突破2万亿元。

作为财富管理业务的先行者,光大银行一直以积极开放的态度探索零售AUM发展之道。

2018年初正式确立了“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愿景,即以价值创造为工作重心,突出财富管理银行特色,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客户为中心,加快打造数字赋能的零售金融新模式,利用光大集团的金融控股集团助力,积极构建财富E-SBU生态圈,以体系化、专业化、数字化、生态化和持续发展为核心特征,实现零售金融转型,助力AUM跨越。

在前瞻性的布局之下,光大银行零售金融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三大优势集中凸显。

以客户为中心 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都致力于打造包括私行客户、财富客户、基础客户、零售信贷客户和信用卡客户五大客群为中心的客户体系。在新战略确立之后,光大银行通过组织架构调整,逐步形成了“分层管理、专业运营、数据驱动”的整体策略,使得客户服务的专业能力得以不断提升。

在专业度提升方面,光大银行加大了五大客群的多维分析力度,继而实现了对用户需求与服务痛点的深度挖掘,并以此为根据,创新客群工作法,以千人千面为特征,为用户提供更具有针对性、专业化的“金融+非金融”服务。

在专注度提升方面,2020年,光大银行积极推动职能制银行向流程银行的转变,成立私人银行部,并将总行零售业务部正式更名为“零售与财富管理部”,全面加强了专业化零售客户分层管理能力。同时,还设立了专门的团队负责全行零售金融发展方向及策略研究,以确保运营方向的正确性。

业务创新发展 数字化程度显著增强

近年来,光大银行持续加强数字化银行体系建设,秉持“外界场景、内建平台、数据驱动、综合经营”的基本思路,以业务发展赋能、科技基础建设、科技治理优化为三大抓手,为银行业务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推动了覆盖“全客户、全渠道、全产品”的数字化转型。

以客户生命周期管理计划为例,光大银行开发并应用了97组客户生命周期模型,截至2021年5月,依托模型和客户经理工作台,光大银行线上服务客户数就突破330万人次。数字化转型对光大银行零售金融的发展产生了积极效果。

构建财富E-SBU生态圈 综合金融平台战力提升

在新战略下,光大银行构建了财富E-SBU生态圈,即在光大集团财富战略单元(财富SBU)基础上,形成以Ecosphere立体生态、Electronic科技赋能和Everbright光大特色为核心的3E财富E-SBU生态圈,它更强调于依托并发挥光大集团的综合金融平台优势。

光大集团内部协同的增强,不但使得光大零售金融的“金融+非金融”产品线丰富程度大幅提升,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光大集团子公司之间的密切沟通,也为光大零售围绕客户需求创新产品的能力提供了强劲动能,为服务场景和触达渠道拓宽了道路,进而为集团子公司开展交叉产品推荐、放大传播声量奠定了基础。并且,随着银行与集团子公司之间产品服务共享、客户活动共享、权益共享、宣传渠道共享等合作模式的推进,为光大存量客户迁移、增量客户激发创造了条件。

零售管理客户金融资产(AUM)突破2万亿元只是新的开始。光大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投资者需求,践行“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的宗旨使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大众,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财富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