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中行福山支行与福山住房公积金及中海地产开展党建共建

2021-06-16 16:41: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衣媛媛



水母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衣媛媛)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合作动能,深化交流服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近日,烟台中行福山支行与福山公积金、中海地产赴栖霞英灵山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建共建活动。三方单位相关领导、其他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英灵山烈士陵园位于烟台栖霞东之牙山前,是胶东人民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牺牲英烈,于1945年修建的一组由纪念堂、纪念塔、群雕、铜像及烈士墓、碑、亭等建筑群组成的大型烈士陵园。

1945年春,抗日战争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前夕,胶东人民为安葬在抗日战争中光荣殉国的烈士忠骨,决定在灵山修建革命烈士陵园。在由胶东党、政、军各级领导机关和各群众团体组成的建塔委员会的领导下,广大建陵人员怀着对烈士的无限深情,经过两年奋斗,建成了这座规模宏大的烈士陵园,并改灵山为英灵山。

全体党员来到烈士纪念堂,向人民英雄致敬! 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圈!

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党员同志们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和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走进烈士纪念堂展厅,参观了英烈廊、战史厅。耐心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述了胶东人民英勇不屈、前赴后继的一个个传奇英雄故事。讲述着 “一一·四”农民武装暴动,胶东保卫战、海阳地雷战、雷神庙战斗、马石山反“扫荡”战斗等一部部斗争史篇。这里就是一部正气长存的胶东革命史书。

战史厅展出有许世友、李耀文等十八位曾经在胶东土地上战斗过的共和国将军名录,以及土地革命时期农民暴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我军曾缴获并使用过的部分武器五十件。展柜内还陈设有天福山武装起义使用的军旗,雷神庙战役中击落敌机制作的生活用品,以及海阳地雷战保存下的地雷等文物。

党员们表示,革命先烈们的事迹触动人心,这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现在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好好学习革命先烈们那种忠诚坚守、艰苦奋斗、舍身为民的精神。

烟台中行福山支行将以此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将党史教育理论与银行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化与共建单位的合作、联系和沟通,高扬信仰旗帜,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建设全球一流银行集团贡献福山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