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精心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19 09:17: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超



水母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潘超)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辖内各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 打好深入宣传组合拳

该行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宣传作用。通过网点LED电子显示屏上加大频率滚动播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增强社会关注度。通过张贴海报或制作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由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或咨询的客户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和讲解,并发放宣传折页。充分发挥网点的窗口优势,对于办业务的客户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在业务高峰期,以理财沙龙、产品说明会等形式,利用客户等待时间,由大堂经理对客户进行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该行还利用端午节契机将客户邀请至网点,通过包粽子、有奖竞答等活动向客户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走出网点贴近群众 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

该行还以网点为支点,积极开展覆盖周边的宣传活动。城市网点在客流量大的街区、商场、广场,农村网点借助赶集的时机主动宣传反洗钱金融知识,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讲解,面对面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其风险、危害、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该行工作人员还走进建筑企业对农民工朋友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让农民工朋友对防范非法集资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走进老年公寓,对老年人进行专题宣讲,以老年人最为关切的养老、健康、资产保值等内容着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风险案例、金融维权途径相关金融知识向老年人进行普及。走进烟台张格庄大樱桃批发市场,对农民、客商等群体进行宣传,重点讲解反洗钱、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高发洗钱犯罪的常见手段及防骗对策,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累计集中宣传300余次,参与活动员工1000余人次,户外宣传100余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通过采用多形式、多层次、多途径的宣传方式,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增强了公众抵御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