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1-06-24 17:11: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晓君



水母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吕晓君)2021年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正值六月“618”电商活动期间,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关注这一热点话题,针对现如今大部分年轻人把工资和收入“每月花光”的状态,重点提醒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根据自己实际的经济水平理性消费、合理消费,莫要过度透支,幸福指数才会越来越高。

走进市场 提倡当下年轻人理性消费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兴起,剁手党、月光族等网络新名词的出现,背后折射出的是当下年轻人非理性消费的问题,甚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顾经济承受能力超前消费,从“月光族”变成了“月欠族”,造成难以负担的过度负债。为提倡更多年轻人理性消费,烟台银行芝罘支行辖内各网点组织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走出营业厅,走进附近市场、商场,对当下市民的消费观进行调研,并向更多的年轻人宣传过度消费的危害,提倡理性消费意识,劝导年轻人不要过度消费,要学会规划自己的资产,每月的工资可以拿出固定的一部分做基金定投,或者做零存整取之类的产品。强制自己储蓄,这样不至于遇到用钱的状况时两个口袋空空,什么也拿不出来。

走进校园 提示青少年远离不良网络借贷

随着网络借贷和青少年网购需求不断增大的快速发展,一些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为此,烟台银行芝罘支行特组织员工来到鲁东大学,走进校园向广大学生青年宣传网络不良借贷的隐患和风险,增强学生青年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梳理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提醒青少年要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远离不良网贷行为。

走进企业 为务工人员普及电子支付工具使用技巧

为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烟台银行芝罘支行走进企业,为企业务工人员集体开通银行卡,同时对务工人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重点针对电子支付工具的使用技巧,对企业员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演示操作,方便务工人员更好的享受智能支付工具的便利性。同时,向其提倡理性消费的重要性,避免在电商疯狂促销的诱惑下过度消费,帮助其养成理性消费和合理理财的习惯。

烟台银行芝罘支行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主要针对社会重点人群,有助于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梳理正确消费观念,建立健全银行业消费者宣传教育机制,紧扣民生需求,解决社会关切,营造全社会贡献金融知识、全民共创和谐金融环境的良好局面。今后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将不断以金融力量赋能社会,以本次金融知识万里行为契机,做消费者忠实的保护者。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