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守护客户财产安全

2021-07-07 10:22: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晓君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吕晓君)近年来,各类金融诈骗案件频发,诈骗分子采取各种新型的方式想办法套取老百姓的资金。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员工在工作中随时保持警惕,以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服务客户,保护客户财产资金安全。

福茂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资金诈骗

“断卡”行动是国务院2020年10月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持续性工作,烟台银行福茂路支行在此期间,响应号召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识别客户,排查可疑,尽银行工作人员的一份责任。

就在2021年6月一天临近下班的时候,烟台银行福茂路支行接待了一位阿姨,声称家中患有癌症晚期的外甥因需领取低保补助,需要办张银行卡。在银行工作人员说明代办银行卡需本人核实后,阿姨仅留下联系方式并说着急要回医院照顾躺在床上的外甥,请银行人员再跟他联系就离开了。

运营主管得知此事,考虑到家属的急切心情,马上致电与阿姨联系,进行详细沟通,确保业务的可行性及合规性并准备为其办理业务。通过电话沟通得知患有癌症的周先生要开立烟台银行卡用于领取社保打款,可是在询问是否还有直系亲属的时候,阿姨含糊其辞,声称周先生父母双双于前几年去世,死亡证明也无法找到,且无妻子后代,自己可以全权处理,催促早点办理,急需这笔资金。

运营主管对该笔业务提高了警惕,随即通过核心系统查询本人名下有两个烟台银行账户均已转睡眠,结合最近连续性的断卡排查活动,敏感的认为事情并非这般简单。经过工作人员一再追问两人的关系,该女士逐渐语无伦次,坦白自己只是周先生的护工。因不具有亲属关系不符合办理业务的相关规定,支行工作人员拒绝为其办理该项业务,成功堵截了一起诈骗钱款案件的发生。

幸福支行帮助客户守住钱袋子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眼界越来越宽阔,大家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把钱存到银行拿利息这么简单的理财方式了。社会上各式各样的投资方式慢慢的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投资方式的多样性也给许多犯罪分子提供了诈骗机会,所以作为投资人的老百姓投资前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误入骗子的陷阱。、作为金融机构,在为客户办理好业务的同时,也竭尽全力保护客户的财产安全,为客户的资产保驾护航。

上月初的一天,一位比较年长的女士来到幸福支行网点,大堂经理接待了这位女士。该女士并不办理业务,而是来询问银行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且表现得有些异常兴奋。大堂经理察觉该客户有些异常,经过仔细询问,该女士表示她有一笔钱想比较一下存哪里合适。据说她的朋友介绍了一款产品,收益很可观,比银行存款利率高好多,年利率高达20%。如此高的收益引起了大堂经理的怀疑,根据这种情况,大堂经理建议该女士先和自己的家人沟通一下,不要着急做决定,要了解该高收益的产品的安全性以及产品所属机构的合法性后再做投资打算,不要盲目投资。

几天后该女士来到幸福支行感谢大堂经理,经过该女士家人的了解后,那个所谓的高收益产品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也并非正规金融机构的产品,幸好听了银行人员的话,悬崖勒马,保住了自己的财产。

近期,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行骗方式多种多样,烟台银行芝罘支行将持续加强员工反欺诈能力,利用多种渠道对辖内客户进行宣传讲解诈骗风险隐患及案例,坚持做好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守护管家。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