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蓬莱区政府与建行烟台分行联合举办烟台苹果平台上线仪式

2021-07-09 18:06: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荣娟



烟台苹果平台上线发布会

水母网7月9日讯(通讯员 许荣娟)烟台苹果,象征着平安,智慧,健康。2021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龙头产业,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提出“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目标,烟台苹果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在烟台市政府与蓬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昨天上午,在蓬莱欧乐堡,蓬莱区政府与建行烟台分行联合举办烟台苹果平台上线仪式,共同开启烟台蓬莱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新篇章。政府相关领导、蓬莱区有关领导以及建行山东省分行和烟台分行的领导及嘉宾出席发布仪式。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致辞

本次平台上线,既是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银行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在上线发布仪式上致辞,他说,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致力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以争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和首选银行为目标,持续加大对普惠金融、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烟台苹果平台是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与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合作,以蓬莱区为试点,共同开发建设,携手提升“烟台苹果”的市场品牌价值,有力推动烟台苹果“种植标准化、仓储智能化、交易线上化、追溯可视化、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

烟台苹果平台正式上线

烟台苹果平台正式上线

政府相关领导、蓬莱区有关领导以及建行山东省分行和烟台分行的领导共同启动屏幕,烟台苹果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烟台苹果进入了大数据时代。据了解,平台主要包括苹果大数据平台、苹果物联网平台、苹果交易服务平台,包括苹果收购、供需大厅、交易中心、智能仓储、金融服务、苹果追溯、个人中心、门户网站、用户评级、遥感测控等十大系统。这是现代金融、数字经济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机融合,为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新活力。“烟台苹果平台”建成后,苹果“种植标准化、仓储智能化、交易线上化、追溯可视化、金融服务一体化”的系统将助力“烟台苹果”凤凰涅槃。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作为平台服务商之一,积极搭建乡村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在全市建成3760个裕农通服务点,有效解决了农村居民存取款不便、金融知识缺乏和理财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51.2亿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建行力量”,被授予“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百强企业”荣誉称号。

“烟台苹果平台”服务的是苹果产业,推动的是乡村振兴。建设银行的雄厚实力、全程参与将给蓬莱区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信心和力量。下一步,建行烟台分行将全力支持烟台市委、市政府,抓好平台上线后的推广、应用与维护工作,切实将平台的各项功能转化为促进苹果产业腾飞的强大动能和强劲引擎,实现“苹果种植标准化、苹果交易线上化、苹果追溯可视化、苹果仓储智能化、金融服务一体化”,筑牢“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