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平安人寿少儿福类“特定重疾险”52万重疾理赔款彰显威力

2021-08-12 15:23:09

来源:平安人寿  



16岁,一个原本快乐且无忧无虑的年纪,一个正值青春的大好年华,有太多的梦想等待着去编织,有太多的事情等待着去经历。然而,一切的美好,都被突如其来的病魔击得粉碎。

2021年5月中旬,烟台少年小强无意间发现自己双腿有几处淤青,摸上去有点疼,起初以为是不经意间碰到的,并没有在意。但两个周过去了,原来的淤青未见消退,腰间也出现大小不等的皮下血肿,小强妈妈赶紧带着儿子前往就近医院,检查显示血象异常增高,其中“WBC 366×109/L”,当地医院建议立即前往上级医院进一步诊疗。

父母怀着忐忑的心情,火速带着小强前往省立医院就诊。不幸的是,小强经过详细的骨髓细胞学检查后,被确诊为“慢性髓型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纸骨髓穿刺报告,无异于晴天霹雳,将小强一家推入深渊。

“从检查到治疗,半个月大概花了3万多,接下来有可能需要进行骨髓移植,还要准备更多钱。”正当全家人面对高额治疗费一筹莫展时,心急如焚的母亲突然想起3年前给小强在烟台平安人寿买过年缴6200余元的“少儿福上福保险”,急忙联系代理人咨询,并拨打电话95511进行理赔报案。

平安全面重疾保险计划 特殊时期显威力

6月28日,小强父母在服务人员的协助下准备了材料并提交了理赔申请。更令服务人员欣慰的是,该保单的重疾投保计划全面,附加了重疾险、重疾陪护金、重疾豁免险。

经公司审核,小强的病情符合所投保的《少儿福上疾基条款》中“白血病”的保险责任,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20万元,并增加给付特定重大疾病保险金20万元;符合《少儿福上疾选条款》,给付重大疾病陪护金和少儿特定重疾赔付金每月2万元,共计给付6个月,合计小强将获得重疾赔付52万元,并豁免余下各期保费7.1万余元。

(说明:此单据为截至2021年7月的理赔决定)

这份全面的重疾保障,有效缓解了小强一家治疗疾病的经济压力。从服务人员处获悉,为了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小强父母也已经带儿子前往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出发前还特意向服务人员表达了对平安的谢意,特别感谢平安,感谢平安代理人当初的坚持。如果没有这份理赔款,真难以想象他们面对巨额治疗费用,该如何面对。

关于“白血病”的那些事

穹顶之下,伴随环境恶化、新屋装修、食品污染等,少儿白血病已经成为危害少儿健康的头号杀手之一。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发布的《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显示,在所监测的肿瘤患儿出院人次中,白血病为患病比例最多的病种,占比57.21%。 幸运的是随着医学的进步,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方式,儿童急性淋巴白血病80%以上可治愈,其他类型的白血病也能达到一定程度的治愈和缓解。

事实上,治愈的背后,可能是深不见底的金钱、精力黑洞。只有足够的经济支撑,孩子的生命安全在某种程度上才有一定的保障。需要做好长期治疗的准备,少则几个月,多则3-5年。根据病情程度不同,一般化疗费用大约20-30万,骨髓移植费用70万左右,更严重的则要上百万。

【故事反思】

看了大量医学报道和保险公司理赔案例,总结能帮助救命的最重要三点是:及时规范治疗、严格遵守护理手册、足够的经济支撑。

对于治疗过程中所发生的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高额费用,一般普通的家庭难以承受,因此,及早规避风险更显得犹为重要,给孩子提前备好一份全面足额的保险保障(比如:重疾险、百万医疗险、意外险、小病住院险等),用小钱换大钱,把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在人生未知的旅途中,呵护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