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光大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2021-08-12 17:13: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甜甜



水母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甜甜)8月初烟台地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积极贯彻落实烟台分行疫情防控“三统筹、四确保”工作部署,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客户服务、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实现了疫情期间支行停业不停工,服务不断档,8月11日支行及其辖属泰山路社区支行恢复对外营业,员工安全上岗。

近期,烟台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升级,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适时暂停了开发区支行、泰山路社区支行对外营业,部分员工居家隔离。按照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应急预案,开发区支行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负责上传下达,严守严防严控,全面做好支行疫情防控工作。

在落实网点彻底消杀、全员轨迹排查,加强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的基础上,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多措并举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正常运转:一是迅速做好停业重大事项报告和对外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居民和客户讲明情况,征求理解,同时进行线上互动,详细了解记录客户金融需求情况,做好线上服务引导;对于无法线上操作的紧急业务,实施预约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调度专员进行服务。二是调配可用资源,加强保障力量。支行组建了轮值团队,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自助银行、电子渠道正常运行。三是做好风险防范不松懈。积极开展业务自查、账户排查和反洗钱监测等工作,并组织短信、微信群发,提醒客户加强疫情期间防范电信诈骗。四是员工居家办公期间,通过直播授课、线上学习、经验分享等方式,开展跨条线交叉学习和客户营销,保障业务发展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在做好停业期间金融服务和保障的同时,支行严格落实每日监测汇报制度,每日早晚两次统计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小区开闭状态、居家隔离员工体温监测等情况并上报分行,确保分支行动态掌握全员情况;迅速制定复工预案,加强与分行和驻地相关单位的沟通报备,最终接到复工通知,在8月11日全面复工。

秋来疫去,烟台重启。中国光大银行烟台烟台开发区支行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总结疫情期间应急管理、客户服务、风险防范经验,加强客户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全力助力区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