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开展2021节能减排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2021-08-26 16:00: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瑛琦



水母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瑛琦)为提高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响应人民银行节能宣传周的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构建节约型市民银行,烟台银行蓬莱支行于2021年8月23日至25日举办一场“节能减排在烟行,共建美好靠大家”为主题的全员低碳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节能减排落到实处。

厅堂环保普及,创新线上宣传

8月24日晚7点,支行营业部携手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采用线上沙龙活动新模式,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等方面的知识,耐心接受大家的咨询,细心为其讲解,引导企业职工积极转变绿色生活方式。活动期间,烟台银行蓬莱紫荆山支行每天都在进行“绿色趣味小讲堂”,通过分享节能案例、生活小窍门等方式对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将低碳宣传与产品营销相结合,不仅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增加与客户的粘性,同时对节能减排也有了更好的宣传,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为国家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履行社会责任,拓宽宣传渠道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烟台银行蓬莱登州支行将精心制作的条幅悬挂在网点周边的公园、小区,利用宣传折页对来往居民进行低碳日知识的普及。在宣传过程中,向蓬莱辖区内居民普及了很多生活中很容易被忽略的节能知识,拓宽宣传渠道,倡导更多的蓬莱居民低碳生活,让节能、低碳成为一种习惯。同时,还为来往居民普及防诈骗、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践行无纸化办公,打造绿色银行

在总行技术支持下,支行一直采用无纸化节能、高效的办公方式,其涵盖了所有柜面业务。并且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分支机构之间的各类公文、邮件、通知等信息,均可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进行信息传递和共享。这样,不仅可以使支行节省下大量纸张,而且对整个社会和环境的影响也是不言而喻的。

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完善支行监督体制

俗话说“三分靠制度,七分靠主动”,通过集体开会学习节能减排小知识,观看节能减排视频,让员工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比如减少空调的使用,中午无人办公时随手关闭空调;新址使用LED等节能环保灯具;洗手台使用节水洁具,经常检查龙头和水管是否破损;上下班距离如果不远,鼓励员工可骑自行车或步行,既环保又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在加强员工自身思想认识的同时,支行今年年初成立的“青年突击队”也起到了模范、监督作用,建立激励、惩罚措施,见到不节能的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和纠正,充分的激发了支行干部、员工节能环保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利用各种集体学习的机会,将搜集到的一些减排环保小知识、小窍门等向大家讲解,倡导大家不仅要在单位做到能节能减排,而且在社会上也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