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2011财经>银行活动
开发区中行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 提高金融素养”活动

2021-09-24 15:21:07

来源:中国银行  



为切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以9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精神引领方向,积极践行金融使命,在当地监管部门的统一组织和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提高金融素养”活动。

坚守网点阵地 安全提示到位

活动开展过程中,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组织全行布置公众教育专区,每日在营业厅开展10分钟金融知识小讲堂活动。在厅堂营业环境内,多处醒目位置摆放了防范电信诈骗、保障安全支付等折页宣传资料,同时通过LED播放活动标语,并向等候客户进行现场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

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递送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热情接受防电信诈骗、反洗钱和防非法集资等问题咨询,提示客户理性投资和消费,遇到问题多咨询官方客服和银行工作人员,获得了在场客户的一致好评。

多渠道宣传 提升活动质效

利用班后时间,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组织员工进社区、亲邻里,在周边社区通过派发宣传单页、介绍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宣教活动,加大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高价保健品等典型非法金融活动的宣教力度,不断增强老年人理性投资理念、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对于广大的青少年群体,该行员工宣传期间加强对青少年消费借贷、假币识别、信用卡、个人征信等内容的宣教力度,引导广大青少年理性消费、适度借贷,有效识别并主动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成效显著,不同年龄层段的客户均受益匪浅,有效加深了公众对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使消费者清晰地了解自身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