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用心只为做得更好

2021-10-27 14:44:33

来源:水母网  



“青春是什么?”

他们说:“是创造、奉献和希望。”

青春,让他们拥有克服困难和怯懦的勇气;青春,给予他们探索和冒险的魄力,他们就是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获奖集体——烟台分行营业部。这个集体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立足岗位、怀揣理想,他们凝聚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定义着自己的青春。

用心丨只为做得更好

走进营业部宽敞明亮的大厅,迎接客户的永远是一抹甜甜的微笑和一声暖心的问候,他们始终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理念,坚持“五心工作法”,即客户进门表热心、接待交谈以真心、接受咨询重细心、解答问题有耐心、业务服务讲诚心,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为客户解难题。

面对临下班时客户搬来的40多斤硬币,干部员工齐上阵,从清点、细分到包装、整理,10几名干部员工忙碌三个多小时,天色已暗他们毫无怨言,只为让客户不再继续奔走、满意而归。

面对客户一句“我的耳钉好像掉在你们智能柜台下面”一句话,营业部大堂经理二话不说,拿着手电筒俯身跪地帮客户寻找丢失物件,只为让客户转忧为喜、不留遗憾。

“没关系,我送您去”,当了解到一名80多岁腿脚不便的大叔要取退休金但走错了银行,她们热情上前搀扶大叔坐上轮椅,冒着烈日把大叔安全送到了目的地,只为让大叔少走几步路、早点回家。

她们常说“最好的服务,就是把客户当家人”,一封封表扬信、一面面锦旗、一项项荣誉是对她们日常工作的肯定,她们用真诚的服务,擦亮中国银行百年招牌。

专业丨提升永远在路上

为激发员工学习热情,提升员工服务水平,烟台分行营业部提出了“服务树形象、技能强素质”的口号,高标准、严要求,投入人力物力改造环境、完善标识、聘请礼仪公司培训员工服务技能,全力提高客户体验满意度。

为培育多能型一线人才,烟台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制定“小组长”管理制度,给予有能力的员工相应的管理权,提拔年轻员工担任团队主管和营销组长,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实战检验干部、发现人才,对表现突出、业绩优秀的干部员工优先提供晋升机会,成功打造出一支反应迅速、协同高效、活力焕发的青年队伍,为烟台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着青春力量。

担当丨为爱插上翱翔的翅膀

面对突发疫情,烟台分行营业部青年员工首当其冲、攻坚克难,他们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在鲜红的队旗下郑重宣誓: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业务攻坚,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金融最美逆行者,他们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走访受疫情影响大的汽车行业、小微企业等,多方位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先后营销“总对总”合作车行12家,叙做汽车专项分期3.5亿余元;叙做税易贷、烟商贷、抵质押经营贷等普惠金融贷款2800万余元,支持了700余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

自2006年起,分行营业部一直肩负着为全市70多万离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和医保金的重任,每逢社保工资集中发放时期,厅堂客户剧增,人满为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建立客户信息登记台账及体温测量登记台账,引导客户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他们积极做好老年客户的分流、引导、安抚工作,为老年客户提供爱心座椅、老花镜、医药箱等,让老年客户感受到更周全、更贴心、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文化丨凝聚品牌力量

作为团结和带领青年员工的核心,烟台分行营业部团支部广泛凝聚青年员工力量,作为部门组织和推动文化建设、员工暖心融合活动、互学共进培训学习等工作的“智囊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

创新开展“服务大提升”、“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先进评选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员工“服务七步曲”、服务礼仪等标准化培训活动,提升柜台服务质量,树立品牌形象;积极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3.15教育宣传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中,一方面利用厅堂视频播放设备向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发放活动宣传材料,另一方面走进企业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客户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意识;组织“携手同行,感恩有你”员工集体生日例会、“艺术插花”活动、青年趣味运动会、员工专题座谈会、读书会等文娱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将以“青年文明号”为指引,认真践行总行“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价值观,积极贯彻落实省行“1+6”治行理念与“3+2”企业文化建设理念,严格按照市行党委 “高、新、严、实、细、变”六字工作方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