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信银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承销超7000亿元

2021-12-25 09:00:00

来源:中信银行  



今年以来,作为服务实体企业公开市场融资的主渠道,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保持蓬勃发展态势。wind数据显示,中信银行1-11月公司信用类债券承销金额已超7000亿元,成为国内首家突破这一节点性大关的金融机构,金额和只数同期双双登顶市场榜首,在以债券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树立了新标尺。

多年耕耘迎来厚积薄发。近年来,中信银行紧跟国内直接融资发展大势,努力发挥债券服务在支持实体企业融资方面的重要作用,业务布局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打造了过硬的债券承销业务体系和专业团队,公司信用类债券历年累计承销只数已突破5000只,累计承销金额超过4万亿元。在持续深耕市场的过程中,中信银行始终秉持实业报国的赤子初心,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业务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不断深化落实中央经济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在碳中和、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革命老区振兴和能源保供等新时代重点政策领域,均落地市场首批或首单债券示范项目,建立起市场领先的服务能力和丰富多元的产品矩阵。

全面贯彻国家“双碳战略”。“30碳达峰、60碳中和”大背景下,国内绿色债券市场于今年迈入新纪元。中信银行充分发挥市场头部机构的表率和示范作用,继前期落地国内首单公募社会效应债券等“绿色首单”后,在今年的“碳中和债”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两项重磅绿色创新领域先行先试、果断作为,双双落地全国首批项目,积极导流债市资金至清洁能源、低碳建筑、工业改造等绿色产业,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全力响应“中央一号文件”。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乡村振兴无缝接棒新时代“三农”发展大旗。中信银行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发展模式,打造中信银行乡村振兴领域特色化服务能力。2021年3月,中信银行牵头为成都益民集团发行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募集资金用于规模化、高质量粮源基地建设,打造了金融市场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范本。

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在全力支持国家重点战略的基础上,中信银行也高度重视将市场资金引流至经济发展薄弱环节,积极服务优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在今年初,率先开发支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类民企的全新产品线,精准服务吉利控股、科伦药业、以岭药业等优质制造业民企,发行多单科创“高成长债”,在助力民企公开市场融资的同时,引导债市资金更多流向创新驱动发展大方向。

积极维护能源安全大局。去年末的国企集中信用事件波及甚广,占全国超五分之一原煤产能的山西煤企首当其冲,债市融资形成“冰封”局面。中信银行经过深度调研,认为对于传统能源“一刀切”式回避,并不符合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于今年7月率先行动,在短短35天内,以“承投联动”模式集中落地13只山西煤企债,融资金额超过180亿元,成功助力行业性债券估值修复和融资净额转正,一举吹响山西债市复苏的“号角”。11月,中信银行再接再厉,全力响应国常会能源保供要求,为华能集团、南方电网、晋能电力等大型能源企业发行多单全国首批“能源保供债”,募集资金火线驰援今冬明春的电力和煤炭生产供应。

新时代,新征程。中信银行表示,将充分依托集团“金融+实业”独特优势,持续为实体企业提供各类优质金融服务,深化与实体企业的共生共长关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贡献中信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