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

2021-12-27 15:03: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小翔



振兴乡村始于心 金融扶贫践于行

烟台银行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

水母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于小翔)商业银行是现代经济的重要核心,是振兴乡村助力脱贫的中坚力量。烟台银行作为烟台本土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战略方针,从多个方向发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耕本土聚焦三农,用创新、高效的金融服务,真诚、扎实的工作态度,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实实在在的贡献出了烟行力量。

积极发挥创新优势 全面丰富金融产品

烟台银行围绕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两个主题来创新丰富产品线,研发推广了“惠农贷”、“农家乐”、“小额扶贫贷”等特色信贷产品,简化了贷款手续,为不同客群定制个性化贷款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降低了客户准入门槛,认真落实了国家降息减费的相关政策,支持地方专项农业发展,将助力扶贫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image.png

为深入农村触达一线,让金融服务更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烟台银行积极对接省农担公司,深入推广“鲁担惠农贷”,该产品是山东省政府为促进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而推出的一项惠农贷款政策,凡是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用于农业生产相关的客户均可申请,为有效破解农业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了新思路,为进一步推进烟台银行惠农扶贫业务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拓宽服务覆盖范围 优化农村金融环境

以全面落实监管政策的服务下沉为导向,拓展助农扶贫服务覆盖范围。烟台银行在取得银行卡助农业务资格后,通过各种营销宣传,提升农户对金融品牌和服务的认知度,为助农金融服务的顺利推广夯实基础。

全面布局、精准设点。烟台银行通过深入一线走访,结合当地政府的建议,选择人口较为密集、金融需求旺盛的行政村进行精准设点,力求做到以点带面,扩大助农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积极宣传、全面推广。烟台银行主动对接各辖属机构的当地政府,以座谈会的形式宣传助农金融服务,通过有效的宣传推广工作,使越来越多的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周到的金融服务。

助农金融服务点的设立,拓宽了烟台银行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促进了业务触达面的下沉,有效的弥补了农村金融服务的短板,进步提升了烟台银行品牌知名度,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与当地政府、涉农企业的交流合作获得了充分的信息资源,有助于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的建档立卡金融帮扶,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加大样板扶持力度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核心样板企业有着无可替代的引领示范作用。近年来,烟台银行不断加强对当地知名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其快速发展壮大,协助其充分发挥核心样板企业的帮扶作用,进而带动下游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在扩大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的同时,也夯实了企业发展基础,丰富了农户脱贫创收的新渠道。

image.png

农业和养殖业是莱阳市的优势产业之一,随着产业发展壮大当地的核心样板企业对原料供应需求也越来越大,当地有不少农户借此契机纷纷开始进行模化的农业和养殖业生产供应。为保证供应量农户也必须扩大生成规模来满足日益增长的供应需求,但扩大生产规模不可避免的需要增加资金投入,对于很多农户来说短期内投入大量的自有资金势必会影响其经营周转。烟台银行莱阳支行针对上述问题成立了专项金融服务队伍,积极与殖农户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为客户设计特色化需求方案,同时与相关核心样板企业积极沟通,协同进行政策帮扶,为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在短时间内办理并发放了专项贷款,及时解决了农户的资金难题。

真诚服务用心沟通,精准助力生产脱贫。在乡村振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烟台银行全面发挥创新优势,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各种金融需求,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大力扶植核心样板企业,促进其以点带面,为农民兄弟脱贫增收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烟台银行将继续秉承“贴心专业、真诚为您”的服务理念,深入扎根乡村一线,整合资源优势,全面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努力为脱贫攻坚振兴乡村贡献烟行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