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落地自贸区外汇创新业务

2021-12-30 16:08: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可蒙



水母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可蒙)2021年12月,中信银行烟台分行成功落地8000万美元NRA账户结汇业务,该笔业务是烟台地区首笔自贸区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结汇业务。

2020年1月,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鲁汇发〔2020〕1号文,旨在支持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和烟台片区建设,为自贸区开展外汇创新业务提供了详细指引,其中包括允许注册且营业场所均在试验区内的银行为境外机构办理其境内外汇账户结汇业务。我行认真研究文件内容,并积极向我行相关客户宣讲自贸区外汇业务新政策,全力做好业务储备。

2021年10月,分行通过走访获悉本市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境外平台公司有境外发债的业务需求,且发债资金回流至境内结汇用于项目建设。经过与客户的多次沟通,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对回流资金的结算效率及结汇报价有很高的要求。为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需求,中信银行提出境外平台公司开立NRA账户,用于接收发债资金并结汇的方案,获得客户的认可。最终,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为客户成功办理8000万美元的NRA账户收汇及结汇业务。

该笔创新业务的落地是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积极推动自贸区外汇创新业务的实践,也是紧抓自贸区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自贸区创新政策,探索推进自贸区业务发展的体现。下一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立足于服务烟台市场,充分发挥中信银行外汇业务金字招牌的能量,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推动烟台自贸区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