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建行烟台分行:莱山支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实战演练活动

2022-05-16 09:29:04

来源:水母网  



为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火灾处置能力,打造安全温馨的工作、居住环境,保障行内员工以及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建设银行烟台莱山支行营业室邀请莱山消防大队消防员共同组成“消防安全”团队,在全行范围成功开展了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实战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消防”团队首先结合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对营业场所及员工楼房住宅火灾特点进行了分析,对各类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进行了介绍。之后,本着“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理念,团队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深入浅出的对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诀窍”向全体员工进行了无微不至的讲解。讲解过程中,支行营业室引导员工亲身体验灭火毯、逃生面罩等各类消防器材,确保遇到突发状况会使用、不慌乱。

培训结束后,“消防”团队按照安全逃生路线,将员工分为“报警组”、“疏散组”以及“灭火组”,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逃生演练。同时,团队还在办公楼外空地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确保员工能够正确、有效地使用灭火器对明火进行扑灭。

此次活动,建行烟台莱山支行员工既充分学习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又熟悉了网点逃生疏散路线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提升了防护自救能力,为支行的安全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