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烟台银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17 16:32: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灵君



水母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曲灵君)为切实提升烟台银行干部员工安全意识,根据监管部门位和总行党委要求,总行办公室在全行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安保工作质量,为全行安全经营保驾护航。

image.png

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安全责任。

芝罘支行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要求干部员工继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知识见行见效,让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并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实际行动。

image.png

加强培训学习,增强安全意识。

蓬莱支行通过视频播放和PPT讲解,让干部员工直观的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牟平支行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片和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方式,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同时,利用晨会、例会、专题会议,营造长期学习安全保卫工作的氛围,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image.png

组织安全检查,消除化解安全隐患。

威海分行在营业场所、办公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前期用电安全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消防灭火器材、110联网报警设备、监控设施运行、水电气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规范巡检、值班、食堂管理工作。长岛支行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对办公区域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遇有突发事件及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快速反应。总行营业部安全员每天班前班后对各类安全消防设施进行日常巡检,按时维护检修,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隐患化解在萌芽之中。

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知识竞赛。

栖霞支行通过在网点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LED屏幕播放电子标语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利用助农网点渠道向农村百姓宣传日常用电安全、如何预防家庭火灾以及多合一场所的危害;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并发动金融消费者参与答题,营造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只楚路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综合性消防演练,支行安全员以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为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多名员工进行现场演练,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全体员工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进一步提升。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