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烟台中行做好存款保险宣传 普及存款保险常识

2022-06-21 16:20:53

来源:中行  



存款保险制度又称存款保障制度。市场经济条件下,存款保险制度是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措施,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世界上已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存款保险制度。实践证明,存款保险制度在保护存款人权益、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各国普遍实施的一项金融业基础性制度安排。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存款保险宣传素材使用工作的通知》(存保发〔2022〕7号)及存款保险业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人行烟台中支和省行工作要求,我行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image.png

1、统一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海报和折页。该行在客户引导台、现金业务柜台、宣传折页栏等多处进行布放,同步在各类电子屏中推送投放相关宣传标识。

2、该行已对存款保险宣传片进行统一准入,网点保证将存款保险宣传片循环播放,持续扩大宣传范围和受众群体。

3、该行将宣传素材纳入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培训内容,充分合理利用宣传素材,突出存款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差异,严禁混淆两者概念以侵害存款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4、该行持续开展好存款保险的常态化宣传,用好宣传素材,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统筹推进,在前期开展好5月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基础上,严格按照市行宣传方案开展2022年度“护航新征程 存保伴您行”主题宣传,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体现宣传特色,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我行员工走进社区和附近商铺进行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后,一是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权益,维护金融市场和公众对我国银行体系的信心,推动形成市场化的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机制,建立维护金融稳定的长效机制;二是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国金融安全网,使风险早发现和少发生,增强我国金融业抵御和处置风险的能力;三是有利于强化市场纪律约束,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加快发展民营银行和中小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