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海阳中行开展警惕非法集资走访宣传

2022-06-23 17:04:59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炒“电子黄金”、“外汇交易”、“电子商务”、“投资基金”等新概念实施非法集资。这些网上企业一开始许以高额回报,在运营三五个月之后,其网站便无法登陆,人们一旦通过上述渠道进行投资,很可能会血本无归。

为了提醒广大群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海阳市文山街中行派遣宣传员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进行走访宣传。

与周边群众讲解何为非法集资,网络非法集资的幌子通常有哪四种情况以及非法集资的多种表现形式。并发放宣传单,提醒非法集资难辨真伪,防不胜防。

宣传员耐心倾听客户的陈述,了解客户对非法集资的疑惑,认真解答若无法判断是否是非法集资,我们应当注意什么等问题。

建议客户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查询相关企业是不是经国家批准的合法的上市公司、是不是可以发行公司股票、债券等,也可以通过查询工商登记资料,查明相关企业是否是经过法定注册的合法企业。

同时,发放海阳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页,让更多地社会公众了解金融领域的扫黑除恶斗争。

此次走访宣传,颇有成效,让更多人充分了解了网络的迷惑性与非法集资的多重陷阱,有助于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请谨记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