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招远中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2-06-23 17:04:59

来源:水母网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能力,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招远中行近期开展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守厅堂”——营业网点在厅堂开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社会”的宣传活动。

“进企业”——“高价收卡要当心,天上不会掉馅饼”,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向企业职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手法、防范技巧等法律知识。

“入校园”——个金部客户经理借助营销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期间,向同学们讲解银行卡违规使用案例、校园不良网贷典型案例及识别方法等。

“进社区”——综管部人员通过案例讲解介绍中老人最常遇到的诈骗惯用手法,教授防骗、识骗技巧,提醒老人凡是涉及钱财时一定要慎之又慎,核实无误后方可操作,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入乡村”——助农经理进乡村宣传,告知村民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引导村民自觉远离刷单返现、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5大高发案件。

通过开展赠送相关宣传折页、案例分析、现场答疑解惑,视频案例播放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反诈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识别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营造一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的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