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细微之处彰显人性温暖 烟台残障人士体验“有爱无碍”金融服务

2022-07-01 15:42: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7月1日讯(记者 张奕 摄影报道)6月3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烟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联合承办的“有爱无碍·畅享优质金融服务”主题活动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新军,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揣文汇,烟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于超,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正玉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这里的爱心呼叫按钮,客户按响后,大堂经理会在第一时间赶来,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在光大银行残疾人通道的入口处,活动代表根据讲解员的提示体验爱心呼叫按钮并体验轮椅坡道,进入大厅。

image.png

在爱心窗口前,体验官刘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现场体验办理存取款业务。“通过这次现场体验,体会到光大银行无障碍消费环境和金融服务在细节中的暖心之处,例如,办理业务台子的高度与轮椅高度匹配,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心地帮助我进行办理。”刘扬非常满意地说。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正玉介绍了银行在保障守护残障人士的做法:“我行从营业环境、管理架构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和优化。”他表示,银行高度关注残疾人的金融消费需求,倾力打造出“阳光消保”首个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品牌,提出“多一色·更温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

烟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于超向会员单位提出倡议:以此次体验活动为契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活动做实做细,与相关部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抓好特殊群体宣传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揣文汇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个社会文明对弱者的态度。在金融领域开展的无障碍体验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金融领域为残疾人服务的真心和诚心。

“该活动对于促进我市社会和谐和金融业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座谈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新军表示,在持续加大对残疾人保障事业和残疾人就业创业金融扶持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作用,引导各级金融机构充分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公平获得金融服务的权利,积极为残疾人群体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服务。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聘请参加“有爱无碍·畅享优质金融服务”活动的7名代表为“烟台市特殊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大使暨无障碍金融服务体验官”,并颁发聘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