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农行烟台分行给您支个招儿

2022-07-11 14:35: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进春



水母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孙进春)理财返钱,还要上交身份证和银行卡?诈骗!

近日,农行烟台分行某支行的营业大厅里,几位老年人前来办理银行卡业务,当工作人员核实开卡用途时,老人们均称要参加某某平台理财返钱,需要上交身份证及银行卡。

凭借职业敏感性与专业性,工作人员认为极有可能是电信诈骗案件,在与对方客户经理沟通时,发现该经理在某些关键问题上回答模棱两可,期间不断催促办卡上传,不要错过返钱的时间。在工作人员表明是银行员工的身份后,该客户经理不再回复。

为了提高客户的防范意识,网点组织客户一起观看反诈宣传片,并发放反诈宣传折页。

老年人一直是电信诈骗团伙的主要目标,那么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呢?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来支招:

一、个人信息要保密,包括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密码、验证码绝对不要告诉任何人。

二、网络交谈要慎重,仅凭QQ、微信头像、短信等都不要汇款,对可疑短信、电话一律说“不”,拒绝高息诱惑。

三、谨慎连接免费WIFI,杜绝网络黑客。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