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银行活动
烟台中行:变废为宝 助推绿色转型

2022-07-27 09:59:04

来源:中行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持。中国银行始终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制定并实施“绿+计划”,聚焦省内绿色产业较为集中的交通、电力、水利和环境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积极助推绿色产业发展,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争做绿色金融的引领者。

生活垃圾是人类生活的“副产品”。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各类垃圾的不当处置对生态系统和人民的健康发展造成极大隐患。龙口市仅有一座垃圾填埋场,随着城市的发展,生活垃圾产生量逐渐增大,城市面临“垃圾围城”的严峻形势。为破解这一难题,龙口市筹划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年4月,龙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在烟台龙口诸由观镇小王庄开工,该项目计划建设一套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和一套日处理垃圾30吨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可实现年发电量9600万kw.h,真正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减少原生垃圾的直接填埋,实现龙口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减少新增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融合共赢,为龙口市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该项目得到了中国银行的授信支持。项目建设初期,烟台中行多次走访项目建设方,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在审批流程方面,为了尽快满足客户经营需要,中国银行分支行联动,加快审批速度,该项目为绿色信贷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分行在该项目的部分手续尚未齐全的情况下,采用正式审批与预审批结合的灵活审批方式,高效完成了审批流程;在贷款利率方面,鉴于该项目节能环保属性和巨大的社会效益,中国银行提供了相较其他同业机构更为优惠的利率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有力支持了项目建设。

未来,烟台中行将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积极发挥“一体两翼”经营优势,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水平,力争成为辖内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为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中行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