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烟台中行推进零残币兑换优先叫号特色服务功能

2022-07-29 15:20:56

来源:水母网  



近日随着烟台开发区中行营业部两张LC、LD开头取号凭条的打出,中国银行莱阳支行和开发区支行两个营业部先后成功实现零、残币兑换优先叫号特色服务功能,距离全面升级山东省现金服务示范点更近一步。

6月中旬,根据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确定在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莱阳市创建两个现金服务示范区的相关要求,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和莱阳支行营业部被纳入山东省现金服务示范点创建序列。创建评价标准中的一项惠民举措是“优化改造客户排队取号系统,在取号机中设置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选项”,优先办理业务,且评价分值占比相对较大,可见人民银行对于推动现金服务建设,营造良好现金流通环境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

虽然近年随着智能化、电子化服务的普及,社会公众对银行提供现金服务尤其是零残币兑换服务的需求已越来越弱,但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百姓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结合创建要求,该分行副行长在财运版块例会上亲自调度,市行渠运部积极推进,渠道团队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向省行渠运部对口条线提出了在取号系统中增加两项特色业务功能的申请。

省行相关条线领导在接到申请后立即完成特色业务菜单的建立;同时发来简明流程及用户操作手册,并在近400页的操作手册上划出仅仅10页的对应操作重点,予以精准指导。最终在省行的大力支持和市行、支行的齐心努力下,我行两家创建网点成功实现零、残币兑换优先叫号功能。

该项特色服务功能的成功升级,不仅可以更及时、更方便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现金服务,提升不同需求市民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也充分彰显了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的责任担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