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财经频道>财经热点
建行烟台分行: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绿色金融新发展

2022-08-25 15:12:28

来源:水母网   杨晓坤



建行烟台分行加大各领域绿色信贷投放,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制,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

建行烟台分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绿色银行专业能力、加大绿色金融全流程管理,将信贷资源配置进一步向对双碳行业和企业倾斜。

在日常管理中,将绿色贷款纳入信贷规模专项配置范围,全额满足绿色信贷投放规模需求;在授信申报和业务申报时,及时申报绿贷白名单,对符合绿色贷款认定标准的客户或项目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在利率定价方面,对于新发放绿色贷款积极满足优质客户价格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支持业务高质量发展;在激励约束方面,将绿色金融纳入条线和支行KPI考核,在KPI考核方案和综合经营计划中,明确了绿色金融考核计划指标。

建行烟台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导向,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经营理念,加大对绿色信贷重点支持领域的资源投入。一方面,针对烟台地区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和走访营销,深入分析、研究客户/项目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融资需求,加强跟踪、抢抓机遇,不断扩大绿色金融贷款份额,快速实现落地投放;另一方面,根据客户行业情况、资金需求、项目进展情况,紧盯现有储备项目,提升目标客户存量授信金额,为二次营销奠定基础,同时加大新储备项目力度提升储备金额。截止2022年7月末,建行烟台分行绿色信贷业务余额44.52亿元,较年初新增14.25亿元。

2022年,建行烟台分行将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新金融行动绿色内涵,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